❙ 淨零未來 ❙

淨零話題 淨零國際 減碳生活 淨零產經 淨零建築

大部分的人一天有 80% 左右的時間都待在室內,相對起來室內空氣品質的維護、光照度等等相較於室外更為重要,您是否也曾進到室內就有不舒服的經驗呢?建築物室內的空氣品質太差,人們長時間處在這樣的環境裡,嚴重時會導致身體不適,像是感到眼睛、喉嚨黏膜刺痛,還可能引發頭痛、噁心。台灣病態建築診斷協會理事長-羅清源就曾表示:「這個跟設計師及施工單位也有關聯,因為他們有的不清楚室內空氣品質危害的程度,所以在選擇建材上會忽略了這些。」


藉由這個淨零專輯,我們希望可以讓更多人了解「空氣、水、光線、溫度」與「建築」和「生活」密不可分的關係。除了從產業經濟面等硬派觀點探討之外,我們也將提供更多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娛樂、飲食以及不同國家現況來論述。探索所有正在進行的淨零規劃與革命,我們一同打造「凈零生活環境」,一起有意識的遠離危害,對地球好,生活也能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