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艾摸

黑艾摸

3種屋型 預售屋資金壓力較小

「買房,到底應該是要買新屋?還是成屋?」這是多數購屋民眾遇到的第一個問題,代銷和建商都說預售好,因為他們賣預售屋,賣中古屋的仲介一定說買成屋好。其實新舊屋各有優缺點,可以說「符合個人需求的就是好屋!」端看個人能力和需求來決定自己想要的房屋類型。大致來說,房型會以屋齡來區分為預售屋、新成屋和中古屋三大類型。

看更多

買房前 預想未來5年生活藍圖

房子是人生中重要投資,房子一住就是幾十年,禁不起買錯。根據統計,大部分家庭一生平均只會買2間房,不像一般民生產品可大量累積經驗,因此最好的方法便是仰賴前人經驗及專家心法,向高手學習如何買對房。

看更多

買預售屋 慎選有信譽建商

目前建商積極推案,在建商願意讓利下,形成預售屋價格比中古屋還低的現象。專家建議如果決定買預售屋,一定確認各工期的完工時間並按時檢視,更重要的是避免找一案建商,向有信譽的知名建商購買。

看更多

詳實掌握屋況 避開中古屋地雷

成屋若確立購買,簽約後1個月內便須付清,若是中古屋須再加計裝修的錢,資金壓力反而是大。中古屋務屋況多,常因此發生買賣糾紛,若要日後住得舒適,在購屋過程中務必掌握屋況、詳實溝通協調,將風險降至最低。

看更多

4步驟 迅速判斷好社區

民眾買房自住,除了要看房子,也要看社區環境,不管是新成屋或中古屋,除了房子條件之外,也要仔細觀察社區環境。能夠住進受到良好管理、細心維護的好社區,未來才能擁有良好生活品質。本文提供4個步驟幫助迅速評估好社區。

看更多

熱門推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