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曉波

黃曉波

鐵人三項 4種比賽模式

鐵人三項考驗耐力、體力和臨場反應能力,不少人運動到一個階段,便晉級挑戰鐵人三項,或者同伴推坑加入行列,對於鐵人三項的基本知識、賽前訓練該如何進行?

看更多

鐵人3項特輯1 經理人挑戰鐵人進擊

根據統計目前鐵人參賽者的年齡層集中在35~55歲,職稱多半是中高階主管。中高階經理人工作壓力大,需要運動來調節身心,鐵人三項被稱為挑戰自我極限的運動,完成競賽象徵克服困難,證明自己的價值。

看更多

鐵人三項特輯2 男女鐵人學習曲線有別

國內鐵人三項參賽者遽增情況下,進而帶動以鐵人三項為訓練課程的公司興起。Leader經理人創辦人與訓練課程總監范寶蓮慧眼見商機,在2014年與夥伴共同創業,提供國際鐵人三項訓練營與鐵人三項系列課程,並跨入結合品牌與賽事的商業模式。

看更多

鐵人三項特輯3 進擊有伴 更能挑戰高難度

投入鐵人訓練的初學者很容易因為挫折感打退堂鼓,此時同儕的關心就很重要,鐵人夥伴藉由彼此分享與打氣,更容易克服訓練過程中的困難。

看更多

台灣三鐵一姐 李筱瑜1

從李筱瑜現在煥發的鐵人英姿很難想像她17歲時曾經因為發生車禍,一度無法自由行動。她25歲因為朋友玩笑踏入三鐵領域,不僅成為台灣首位職業鐵人三項女性選手,也是首位拿下國際賽事冠軍的台灣選手,被稱為「台灣鐵人一姐」,從她身上可以看到燃燒的三鐵職人魂。

看更多

台灣三鐵一姐 李筱瑜2

李筱瑜是第一位晉級KONA總決賽的台灣選手,她用成績告訴大家,只有不願意,沒有不可能。即便在35歲才轉到職業組,日本知名鐵人三項教練千葉智雄仍相信以她炙熱的鐵人魂可以戰勝一切。

看更多

適性揚才 大學入學不分系推自主學習〔上〕

你覺得自己念錯系了嗎?為求適性揚才與因應跨領域人才培養趨勢,愈來愈多大學推出不分系學士班,透過延緩分流緩解學生讀錯系現象,鼓勵雙專長或跨領域選修,提升學生競爭力。

看更多

適性揚才 大學入學不分系推自主學習〔下〕

以創新精神聞名的史丹佛大學主張,因應科技改變,大學必須要重新思考未來的學習,因而提出「校準、提升、活化」三階段,讓學生找出學得最好的領域,進而專注在某個領域深入學習,最後學以致用。無獨有偶,國內清華大學107學年也展開學士班實驗教育,讓學生自主規劃學習。

看更多

成功大學 首創大一至大四全校不分系學程 〔上〕

成功大學追上跨科系發展潮流,首創「大一至大四全校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課程以「社區導向實踐型服務學習」及「產品與產業」為學習主軸。其特色為「專案實作」,也就是大一時發掘的問題,在這4年內提出專案成果或研究報告。

看更多

成功大學 首創大一至大四全校不分系學程 〔下〕

成功大學首創「大一至大四全校不分系學士學位學程」,課程以「社區導向實踐型服務學習」及「產品與產業」為學習主軸。學生必須達到必修科目與輔系標準兩項門檻方可畢業。成大副教務長王育民表示此學程適合了解自己想要什麼以及未來想做什麼的學生,透過課程可培養出未來的創業家菁英。

看更多

熱門推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