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雅莉

陳雅莉

初馬攻略2 挑戰全馬 從簡單賽事起步

專業教練建議,挑戰全馬之前,先有半馬經驗很重要,在跑長距離比賽時,較能清楚掌握身體的變化,而且第一次跑全馬,最好選擇最簡單賽事。

看更多

全馬運動補給 前中後

馬拉松教練劉光武表示,體內肝醣消耗速度,與比賽時間和強度有關,一般為1小時左右,若是強度很高的比賽,半小時內就會用完肌肉和血液內的肝醣。全馬運動可視前中後補充不同食物,「平常練習怎麼補給,比賽時照做即可。」

看更多

初馬攻略3 展現實力 賽前2週訓練減量

馬拉松教練劉光武建議,新手想跑完全馬,最重要的是賽前調整訓練,要有充足休息,讓體能恢復最佳狀態。經驗豐富的教練會提醒跑者需要做哪些調整,否則比賽當天體能狀態不佳,反而容易功虧一簣。

看更多

買房子 建築師這麼看1

營造建築牽涉到太多專業問題,一聽就讓民眾霧煞煞。建築師潘天壹建議,買房時可挑選信譽佳的建商。建商也可提供建築生產履歷或施工說明書,讓購屋者可充分掌握,買得安心、也住得放心。

看更多

買房子 建築師這麼看2

建築師潘天壹認為,好房子不只是看建築硬體本身而已,還要有社區鄰里參與及連結,進而帶給後代子孫與自然生態和諧共處的想像。因應永續環保潮流,也可考慮環保建材,友善環境。

看更多

購屋須知 建商對新成屋有擔保責任

2020年房市開始回溫,但成交熱絡之際,也要小心房屋買賣糾紛。民眾買屋要買得安心,應慎選品牌建商與營造商,並打聽建商售後服務,驗屋、交屋更不可馬虎,更要瞭解法律所保障消費者的權利,才能買對房子。

看更多

購屋須知 詳列屋況說明書避紛爭

買房是人生大事,若是衝動購屋之後才發現屋況不符需求,即便能順利解約,也需付出一定代價。專家建議民眾購買中古屋前,務必實地看清全部屋況,詳細了解屋況說明書內容,確認房屋產權清楚、環境及屋況符合需求,才付定金簽約。

看更多

花蓮人氣金鑽鳳梨乾 富含酵素解油膩

鳳梨富含酵素,能分解蛋白質、脂肪。食用肉類後,吃些鳳梨,可解油膩、助消化。苗栗客家姑娘高明麗嫁到花蓮後,因自家農場的香水檸檬生產過剩,靈機一動,反而開啟水果加工的事業。

看更多

花蓮山苦瓜茶 夏飲消暑苦盡甘來

淺草堂位於花蓮壽豐鄉東華有機專區內,是花蓮第一家從有機耕作到有機加工一條龍作業的有機農場,除耕作有機作物,並於花蓮壽豐鄉志學設立有機加工站,提升農產品價值。山苦瓜茶不只能降血糖和減肥,對高血壓也很有幫助,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是瓜類蔬菜較高的。夏天飲用,消暑回甘。

看更多

苗栗三灣初榨苦茶油 從源頭為品質把關

台灣苦茶油不輸西方橄欖油。苗栗三灣鄉金椿油茶工坊成立30多年,黃捷纓長期致力於復育油茶樹及用良心做好油,獲得2018年全國十大神農獎肯定。苦茶油油質溫和,四季皆可以吃,用好油料理,吃得安心,就是最幸福滋味。

看更多

熱門推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