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碧芳

鍾碧芳

健康新思維 樂齡也能做重訓

一般人聽到重訓就會聯想到健美先生或健美小姐,以為想練肌肉的人才會投入重訓,其實重訓是肌力訓練,且有多種類型,不同族群都可參與,即使是銀髮族,也能夠藉由重訓提升平衡感與延展度,把人生中的運動技能找回來。

看更多

慢性病患者做重訓 找回運動技能

重訓不是健美先生、健美小姐的專屬運動,銀髮族也能做重訓!宜蘭游能俊診所所長游能俊專治糖尿病,他在診所旁設立能gym健身中心,鼓勵病友做肌力訓練、將運動找回生活中,也導正一般人對中高齡族群不宜從事重訓的錯誤觀念。

看更多

重視營養 重訓增肌更有效率

台灣中高齡人口愈來愈多,高齡者容易患肌少症的現象也逐漸得到重視。專治糖尿病的游能俊醫師建議,中高齡族群追求健康透過重訓訓練肌力,若想達到肌肉多、脂肪少的效果,必須更看重飲食,在運動之後補充蛋白質與全穀根莖類,是很重要的。

看更多

健康時尚 中高齡3大族群重訓要點

現在中高齡者投入重訓非夢事,如果對重訓有興趣,專家建議可依自己的人生階段,尋求最適合的重力訓練方式,不論是減脂、鍛鍊基本核心、平衡感與伸展,投入重訓時,需徵詢醫師意見,並接受專業訓練指導,才能樂在追求健康。

看更多

健康增肌 11項須知 〔上〕

許多減脂新手最常犯的錯誤就是只運動,而沒有搭配飲食。專家說,其實飲食才是增肌減脂的關鍵,可以處理7成的體脂肪問題。

看更多

健康增肌 11項須知 〔下〕

蛋白質可以幫助增肌,但過猶不及,專家建議增肌不只要靠蛋白質,也要靠醣類,攝取時蛋白質可從平日三餐中取得;若同時想減脂,就得控制整體總熱量,均衡飲食。

看更多

重訓俠侶 李濤&李艷秋 1

重訓已是時下最夯運動選項之一,但多數人對重訓印象還停留在是肌肉男的專利?其實重訓不限男女、年齡,訓練方式多元,甚至簡單幾個動作也可以增肌力、塑線條!李濤和李艷秋投入重訓已有一段時間,聽聽這對知名媒體俠侶分享他們的重訓健身經驗。

看更多

重訓俠侶 李濤&李艷秋 2

李濤、李艷秋這對知名媒體夫妻檔,近來淡出螢光幕,下了節目的生活重心,逐漸轉往公益活動私領域和運動。為了追求健康樂活的人生,他們投入重訓,認為長照不如常動,練重訓順便做復健,除了幫助矯正經歷工作傷害的身形,也找回人生的活力與動力。

看更多

顧胃保青春 中醫師李思儀的養顏餐桌1

美女中醫師李思儀育有兩子,常受邀至各大談話性節目聊生活中醫,但從外貌、體態完全猜不出她的真實年齡。李思儀說:「胃好,人不老!」看診忙碌的她除了利用空檔時間放慢生活腳步,也重視吃的學問,從飲食顧好胃保青春。

看更多

顧胃保青春 中醫師李思儀的養顏餐桌2

美女中醫師李思儀經常受邀至各大談話性節目,她日夜看診工作忙碌,,但對吃的卻一點也不馬虎。李思儀說:「胃好,人不老!」除了飲食方面顧好腸胃,還要懂得順時養生,才能保持青春健康。

看更多

熱門推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