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意雯

趙意雯

桃園大溪有機蔬果 露天栽植生機盎然〔上〕

桃園大溪「碧蘿村農場」奉行生態平衡的農作方式。露天種植的有機蔬果生命力更旺盛,現採玉米可直接大快朵頤,鮮甜又多汁。負責人吳國強在退休後接手父母的務農事業,並在有機農業萌芽時期投入產業,練就了從生產到銷售一條龍的本事。

看更多

桃園大溪有機蔬果 露天栽植生機盎然〔下〕

桃園大溪「碧蘿村農場」負責人吳國強投入有機農作30年,不遺餘力推動「乾淨飲食」觀念。他認為攝取第一手最營養、最健康的植物蛋白,更能吃出健康,並且集結小農力量,成立理貨中心,解決農作物產銷問題,讓有機蔬食更容易接觸到消費者。

看更多

台中神岡有機薑黃 袋耕肥美營養高〔上〕

全球防疫期間,咖哩主要食材薑黃再度獲得注目。薑黃富含的薑黃素有抗炎作用,是近年保健食品產業新寵兒。台中神岡一對堂兄弟張佑任和張鉅岳以創新栽植方式「有機袋耕薑黃技術」,栽種的薑黃株枝肥大,營養素更比傳統土耕高出近2倍!

看更多

台中神岡有機薑黃 袋耕肥美營養高〔下〕

台中神岡張氏堂兄弟張佑任、張鉅岳原本在科技業工作,兩人相約返鄉照顧年邁患有阿茲海默症的奶奶,為了改善長輩的阿茲海默症症狀,學習種植有機薑黃,並以科技人的思維創新農耕技術,建立了自有品牌。

看更多

南投仁愛鄉冷壓苦茶油 新鮮優質又養生

在南投仁愛鄉清流部落的苦茶樹園,農人游文賢不噴農藥、不施化肥、除草劑,以友善環境的方式照顧苦茶樹園,6道冷壓榨製過程萃取出的苦茶油,新鮮優質還帶有淡淡的茶香。

看更多

雲林古坑有機毛豆 連夜採收的小綠金

毛豆擁有可媲美肉、蛋中的蛋白質,又稱為「植物肉」,營養均衡價值高。雲林古坑麻園有機農場的有機毛豆,不用除草劑,花費人力除草,使用肥料量約為慣行農作10倍,所費不貲,每天趕在天亮前採收完畢,是粒粒得來皆辛苦的小綠金。

看更多

彰化埤頭鄉白蘆筍 餐桌上的白色黃金

蘆筍富含維他命A、維他命B1、菸鹼酸、蛋白質,在美國癌症學會推廣的30 種蔬果抗癌食物中排名16。南彰化原是蘆筍產地,但規模縮減大不如前。彰化縣農會為重現過去種植蘆筍的榮景,向台糖租地,並斥資千萬搭設網室,打造無毒有機蘆筍示範園區。

看更多

花蓮初夏有機龍鬚菜 涼拌食用爽脆又可口

龍鬚菜的熱量很低,膳食纖維含量相當高,可促進腸胃蠕動,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胺基酸、磷、鋅、鐵等元素。花蓮的好山好水,提供有機栽培龍鬚菜的優良條件。花蓮吉安鄉溫月美農場主人溫月美,出身台東池上鄉農家,嫁到花蓮後無法忘情農事,是吉安鄉首位販售有機龍鬚菜的農友。

看更多

彰化有機釀造醬油 無添加物富含胺基酸

喜樂之泉創辦人高大堯出身中部老字號醬油廠,他深信「醫食同源」,結合家學傳承與自己的藥學專業,自創有機醬油品牌,生產純天然發酵、健康、安全的有機釀造醬油,並獲得第二屆台中市傑出產業創新獎。

看更多

花蓮玉里金針花 有機栽培古法柴燒

金針花也叫黃花菜,蛋白質含量高達62%,鐵質含量約為菠菜20倍,是補血最佳食材,有利尿、止血、消腫等效果,含少量維生素A、B1、C 及花青素等。硬體設備工程師李錦智、黃怡瑄返鄉務農,以有機方式栽培作物,建立917農場,堅持不噴灑農藥,以人工一朵朵採摘,嚴格控管品質,生產安全無虞的金針花。

看更多

熱門推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