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晨瑜

蘇晨瑜

領先21世紀 高等教育培養跨界力

未來可能是AI人工智慧主導的時代。面對時代的快速變化,跨域學習順勢而起,未來所需的人才可能不再是著重於專業技能的深度,而是需要具備廣度、多元跨域能力的「非」型人才,大學教育也必須突破傳統的專才教育。

看更多

大學跨域學習風起 多元與特色並進

與以往大學生如果想要轉系得跨過重重門檻的情形大不相同,現在各大學院校跨系選修、修輔系或轉系都持採取較為開放的態度,鼓勵學生多元學習。

看更多

因應高教全球化競爭 大學聯盟強強合作 〔上〕

面對高教全球化競,大學聯盟合作整合彼此資源,已成為大專校院增加競爭優勢的趨勢!國內高等教育如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台灣綜合大學系統、國立台灣大學聯盟、優久聯盟,大學聯盟合作不勝枚舉,學生在跨校、跨領域學習也因此有更大空間。

看更多

因應高教全球化競爭 大學聯盟強強合作 〔下〕

大專校院為增加競爭優勢,策略結盟已是趨勢。目前國內已有「台灣聯合大學系統」、「台灣綜合大學系統」、「國立台灣大學聯盟」等多個大專院校聯盟,其中「優久聯盟」成員不斷增加,更形成一股強大的高教力量。

看更多

熱門推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