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萱霈

楊萱霈

大學校園興起國際學習潮

因應全球化,國際移動力已是未來人才不可或缺的能力。根據教育部統計,近10年外籍交換生人數逐年增加,105學年度達4,300人。由於國際大學間的交換生制度多採互惠原則,可推知台灣大學生赴海外交換學習也相對成長,大學校園正興起國際學習風潮。

看更多

大學拚國際化 國際交換生年年攀升〔上〕

台灣各大學近10年追求國際化旗幟,幫學生開啟一道又一道的出國進修大門,每年到海外當交換學生的人數已逾6,000位。學生除了想開眼界,更期盼藉此成為國際化人才⋯⋯

看更多

大學拚國際化 國際交換生年年攀升〔下〕

現今台灣大學生出國交換或大學締結姊妹校數量,均有所成長。其中臺北醫學大學與實踐大學一年出國交換逾400位,出國交換能量頗高。台灣每年海外交換生已逾6,000人,學生若想成為其中一員,建議留意申請條件與選修科目兩大關鍵。

看更多

取得雙聯學位 加入國際化人才行列

「雙聯學位」是教育部從2004年開始推行的國際學術交流模式,這樣的跨國校際合作關係比姊妹校或交換學生更進一步,有助於學生以最短修業年限,最佳效率方式成為跨國雙學位,在國際化人才之路上大步邁進。

看更多

大學院校創新思維 微學分人氣夯〔上〕

世界新知變動過於快速,大學成立新系所,或系所新開設正規課程,可能都來不及因應學習需求,微學分應運而生。開設微學分或微學程除了確認課程需求量,透過學生回饋調整課程,同時也能因應自主學習風潮與問題導向的追求創新思維,因而成為高等教育的一股趨勢。

看更多

大學院校創新思維 微學分人氣夯〔下〕

世界新知變化快速,自主學習風潮與問題導向的追求創新思維近年來在台灣大學校園蔓延開來,打破了學期內修畢、固定教學場域、制式教科書等時空限制條件的微學分課程,秉持開放精神,尊重學生的學習自主性,成為高等教育創新學習的重要一環,如交通大學與東華大學的微學分課程便各具特色。

看更多

親子理財|李佩甄最想傳承子女的金錢觀 不間斷儲蓄1

知名電視節目主持人李佩甄是演藝圈公認的理財高手,原本只是電視節目幕後工作人員,因為愛旅遊,開始接任旅遊節目外景主持人,才漸漸走向幕前,後來還成為各大企業愛用的活動主持人。李佩甄拚命工作,也憑著從小培養的金錢觀用心理財,讓她年僅30歲,即攢出第一桶金,買了人生第一間房。

看更多

親子理財|李佩甄最想傳承子女的金錢觀 不間斷儲蓄2

父母通常是小孩第一個借鏡對象。演藝圈公認的理財高手李佩甄,把從銀行退休行員父親那兒學來的金錢觀念傳承給下一代。打從孩子上小學,李佩甄就用最淺顯易懂的道理教孩子什麼是利息,什麼是風險,讓孩子建立數字關念。

看更多

親子理財|李佩甄最想傳承子女的金錢觀 不間斷儲蓄3

藝人李佩甄是演藝圈內的理財高手,她繼承銀行退休行員父親的金錢觀,從小就幫孩子開帳戶,讓孩子思考物品的價值。她堅持3個親子理財的教養方法,讓孩子對金錢有感。

看更多

熱門推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