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麗娟

林麗娟

鄒族原民 把糯小米送進東京餐廳 2

阿里山鄉茶山部落的鄒族原民在莫拉克風災期間成立產銷班,以友善耕種回饋社會在風災期間的幫助。他們獲得「全國十大績優產銷班」殊榮,種植的糯小米也以在地健康食材的特色打進日本餐廳,產銷班成員還破天荒的出國參加食品展售會。

看更多

鄒族原民 把糯小米送進東京餐廳 1

莫拉克風災期間,阿里山鄉茶山部落的鄒族原民因有泰雅爾族青年的物資救援,而得以度過難關。他們災後決定留在深山,以友善耕種原生種雜糧回饋社會。鄒族原民成立的產銷班不但獲得「全國十大績優產銷班」殊榮,種植的糯小米也獲得日本餐飲業者青睞,出現在東京餐廳的食桌上。

看更多

彰化芳苑育種黑豬 肉質Q彈鮮度第一

彰化縣芳苑鄉漢寶村漢寶增豐牧場主人鄭育松,18歲開始承擔起牧場第三代的育種改良重擔。他前後耗費10年與農委會畜產試驗所合作,終於成功培育出兩個強壯的黑豬新品種。2015年,32歲的他榮獲全國十大神農獎,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神農。

看更多

嘉義朴子童仔雞 住水簾式雞舍肉質鮮嫩〔上〕

位於嘉義縣朴子市的御正牧場擁有全國第一張產銷履歷。第二代黃勝裕回鄉接手家業,帶進革命新作法,選用進口的英國純正Ross品種雞隻。他打造水簾式雞舍,採行平面飼養方式,6萬隻童仔雞活動空間充裕,肉品安全又健康。

看更多

嘉義朴子童仔雞 住水簾式雞舍肉質鮮嫩〔下〕

「吃出安全、健康、新鮮,這才是真正的美食。」為了讓消費者安心享用高品質的雞肉,御正牧場主人黃勝裕絕不使用生長激素或抗生素,並秉持「溯源管理」原則,提供透明化的完整生產履歷,積極參與認證檢驗,獲嘉義縣政府認證為「嘉倍安心」優質牧場。

看更多

高雄永安龍膽石斑 口感鮮美還有生產履歷

高雄永安養殖漁民第四代戴順卿,引入天然海水,採行友善飼育的自然養殖式。他拒用抗生素等藥劑,堅持溯源履歷認證,讓重視安全口感的醫師也成為他的主力客戶。

看更多

屏東新埤桐德黑豚 豬肉界神戶級珍饈

為了培育正統的盤克夏黑豬品種,大成在屏東縣新埤鄉打造占地8.6公頃的桐德牧場,保留大量森林與植被,並搭配高科技環保設施,讓豬隻呼吸芬多精長大,是台灣首座世界級源頭育種與永續環保牧場。

看更多

南投草屯紅薏仁 友善栽培營養高

紅薏仁富含鐵、鎂、鋅以及胺基酸、維生素B1等,紅薏仁又稱草珠兒,南投草屯田野仕農業園,採行田間粗放及自然農耕,不噴灑化學藥劑,生產自然安全農產品,生產的草屯紅薏仁,每顆又圓又大,顆粒完整而勻稱。

看更多

高雄美濃水蓮 纖維豐富口感爽脆

水蓮含有膳食纖維、鉀、鈣、鎂、鐵離子等營養素,高纖、低熱量,尤其鉀離子是相同分量檸檬的1.5倍之多,纖維是高麗菜的2倍。高雄美濃客家庄媳婦彭鈺文,接手親戚棄種的水蓮池,苦心經營有成,榮獲第四屆百大青農,更努力推廣水蓮好滋味。

看更多

高雄美濃無毒秋葵 絨毛明顯才新鮮

秋葵富含蛋白質、礦物質鉀、鈣,熱量低,黏液物質含有50% 的可溶性纖維素,除了保護胃壁,吃了有飽足感,能有效控制體重,利於降低血清膽固醇、降血脂,以及預防心血管疾病。雙峰農場負責人何信緯原是科技人,返回家鄉高雄美濃種植無毒秋葵,歷經半年耕耘開花結果。

看更多

熱門推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