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雅惠

林雅惠

達人領路 尋找好食材1 營養師篇

當消費者建立了飲食知識力,懂得如何選擇,供給的一端自然就會生產出更好的食物。在食安問題頻傳的今日,如何買對食材成為消費者的一大難題,財訊記者特別訪問營養師劉怡里、超市總經理蒲聲鳴與食品科學學者許庭禎,為您提供採買食材建議。

看更多

達人領路 尋找好食材2 超市經理人篇

對沒有時間到傳統市場採買當令食材的民眾來說,超級市場與生機食材商店等實體店面是相當便利的選擇。樂菲超市總經理蒲聲鳴建議,消費者在實體店面採買食材,除了認識產地,認識標章也很重要。

看更多

達人領路 尋找好食材3 學者篇

許多民眾認為加工食品一定不健康不安全,其實這是一種迷思。曾於美國癌症中心擔任多年研究員的許庭禎博士表示,食品添加物的目的是確保食品安全,沒有你所想像的不健康、不安全。日常生活難免遇到加工食品,與其一味排斥,不如養成正確認知,免於食的恐慌。

看更多

花蓮石梯坪南美白蝦 黑潮孕育口感佳

父親蝦苗孵育高手,李意娟在拿到水產養殖博士學歷之後,來到擁有乾淨海域的花蓮石梯坪,與父親及弟弟攜手用友善養殖法來養蝦,有別於淡水養殖,他們利用太平洋黑潮的海水孕育南美白蝦。

看更多

台南佳里禾香牧場 乳牛吃中草藥固本

台南佳里禾香牧場的主人石宇斌,善用自己的中醫專長,調配溫和固本的中草藥搭配牧草照顧乳牛。牧場裡的乳牛夏天做水柱SPA沖涼,冬天有電毯保暖,在用心照顧之下,為消費者提供營養又好喝的鮮奶。

看更多

親子理財|親子作家王麗芳反向教養 培養孩子金錢觀1

知名親子部落客王麗芳的父母都是公務員,兩人理財觀念卻大不同。她的父親曾因投資失利負債上億元,後來在短短幾年內還清債務並累積了好幾桶金。從父親身上,王麗芳體認到時代在變,觀念就要跟著變,要掌握市場的脈動一定得從「觀察」做起。

看更多

親子理財|親子作家王麗芳反向教養 培養孩子金錢觀2

知名親子部落客王麗芳從來不給小孩零用錢的,只讓小孩自己管理壓歲錢,想要有額外的收入,就得自己想辦法。如何建立良好親子關係,幫孩子培養金錢與理財觀念。

看更多

熱門推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