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立宇

張立宇

健康新潮 揮汗紓壓練泰拳

泰拳原本是泰國歷史悠久的近身搏擊術,近年發展愈趨華麗,逐漸成為風行亞洲的運動。泰拳不僅可揮汗紓壓,提升體能,更能鍛鍊身體線條美。台灣最近吹起泰拳風,而且學習者不分男女,企業家、網紅、藝人紛紛投入練泰拳,更帶動了學習泰拳的風氣。

看更多

練武先練心 泰拳基本4招

練泰拳首重心態。在台灣有泰拳女神稱號的吳怡德提醒,練武需先練心,練拳時如果躁進出擊,反而容易傷到自己與陪練的夥伴。泰拳重視打得漂亮,態度從容不迫,擊打對方求準不求多。

看更多

健康新潮 拜師學泰拳

泰拳這門歷史悠久的格鬥技藝,教練指導十分重要,也需要專業場地。台灣練泰拳風氣漸起,由於泰拳館在台灣尚不普遍,課程和師資都容易打聽,如果對泰拳有興趣,有空不妨親臨健身房或拳館多瞭解這項新興運動。

看更多

整裝上陣 第一堂泰拳課

泰拳在台灣漸漸流行起來,不少上班族投入練泰拳,一方面紓解工作壓力,一方面健身增肌,鍛鍊體魄。對於門外漢來說,該開始第一堂泰拳課?本文整理課程學費行情與上課方式,提供有興趣的讀者參考。

看更多

少量多餐 運動女神瑞瑪席丹的健康餐桌1

運動女神瑞瑪席丹2009年遭遇交通意外,此後投入健身輔助復健找回健康。熱愛接觸各種運動,總是展現健康又性感的形象的她透露,除了將運動當作日常生活的一部分,想維持好身材,重要的還在於飲食習慣。

看更多

少量多餐 運動女神瑞瑪席丹的健康餐桌 2

藝人瑞瑪席丹(Rima Zeidan)2017年以電影《強尼.凱克》得到金馬獎與台北電影節「最佳新演員獎」,並為電影創作音樂單曲,多才多藝。曾遭遇車禍的她浴火重生,從事健身與各種運動,展現運動女神的完美形象。如何維持健美體態?她大方透露自己的祕訣。

看更多

台中清水紫玉米 令人驚艷富含花青素1

紫色或藍色的蔬果具有高含量的花青素,是一種水溶性的植物色素,也是天然抗氧化劑,可以幫助清除身體的自由基,具有抗氧化的作用。榮獲第四屆百大青農的胡志宏原本就讀建築研究所,對種田完全是門外漢,但受到田野的呼喚成為青農,並在2017年種出第一批讓人驚艷的紫玉米。

看更多

台中清水紫玉米 令人驚艷富含花青素2

紫色蔬果具有高含量的花青素,花青素可預防心血管疾病、延緩細胞老化、改善視力與抗癌等功能,是養身保健市場中頗受重視的營養成分。第四屆百大青農獲獎者胡志宏從門外漢投身務農,選擇種植自己喜歡的紫色,也搭上紫色蔬果健康養身的風潮,開啟他的「樂紫」之路。

看更多

苗栗龍騰冠軍大閘蟹 秋季著時美味惹人垂涎1

美術老師出身的廖煌飛投入新興產業養殖大閘蟹,一開始便遭遇嚴重挫敗。他後來聽說苗栗縣與上海海洋大學合作推廣養殖大閘蟹,決定前往苗栗發展虛心求教,終於創立大閘蟹生態養殖場,養出兩岸三地的冠軍大閘蟹。

看更多

苗栗龍騰冠軍大閘蟹 秋季著時美味惹人垂涎2

「只要看到水池有許多蜻蜓、豆娘飛舞,表示水很乾淨,螃蟹自然長得好。」廖煌飛大閘蟹生態養殖場位於苗栗景山溪旁,水量充足且乾淨。不少養殖業者在養殖池內種水草來遮蔽陽光,廖煌飛卻以「養水」方式來控制水中浮游生物,不但增加溶氧率,也達到遮蔽陽光效果。

看更多

熱門推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