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靜清

廖靜清

穀類紅寶石 紅藜營養價值高

小小一顆紅藜,富含多種營養元素,又被稱作「穀類中的紅寶石」。紅藜具豐富的膳食纖維、蛋白質、鐵、鈣、鈉、鎂、鋅、鉀,以及稀有元素「硒」等營養素,聯合國FAO認定為完美全營養食品,吳寶春師傅也拿來當做麵包食材。

看更多

花蓮玉里織羅部落 舞米香甜人氣高

玉里阿美族織羅部落,族人黃偉峰以自然農法耕種台灣原生種的紫米、紅米,初時產量雖然不多,但在他默默耕耘努力下產量漸有起色,深受外國遊客喜愛的舞米也打出了知名度,

看更多

苗栗獅潭芽菜 爽脆鮮甜成餐桌嬌客

百壽芽菜農場位於苗栗縣獅潭鄉明德水庫水源保護區內,多年來保留著原始自然山林風貌,無過度開發與污染。經營農場的邱國禎有芽菜達人之稱,他種植芽菜逾20種,口感爽脆鮮甜,生吃清炒皆宜,成為餐廳與重視健康的消費者青睞。

看更多

宜蘭原鴨米古法栽種 實踐有機理念

宜蘭三星鄉「行健社區有機村」的在地原鴨有機米遵循原始古法栽種,有機米產銷班班長沈福智以老祖宗智慧順應自然節氣,完全不使用農藥與化肥,鴨稻共生共存,形成生態循環實踐有機理念,賣米也賣健康!

看更多

南投草屯夢幻蘆筍 鮮綠旬味蘊涵春滋味

南投草屯九九峰有機農場供應國內逾8成的蘆筍,主人邱順南中年返鄉務農,種出一番好成績,以有機農法培育出的蘆筍肥碩鮮美,贏得「有機蘆筍達人」稱號。

看更多

南投露天土耕萵苣 鮮綠飽滿又清甜

國內飯店或百貨超市販售的生菜多為進口,不過國內南投山區日夜溫差大,恰恰適合萵苣生長,七年級生巫明倫在南投縣魚池鄉露天土耕萵苣,好山好水加上日照與土壤滋養,栽培出鮮綠飽滿的好吃萵苣。

看更多

桃園大溪綠竹筍 青年返鄉種出有機甘甜滋味

桃園大溪山區青年筍農邱榮漢,自小幫忙雙親採收整理竹筍。他青年返鄉陪伴父親,因山上工作機會稀少,便起心動念順應人生變化重整筍園,用有機農法闖出另一條路。

看更多

雲林古坑椴木香菇 口感厚實香氣逼人

有別於太空包種植的香茹,以青剛櫟、楓香樹種出的椴木香菇口感厚實,香氣逼人。雲林古坑媳婦吳如瀅任職房屋廣告代銷,她接手夫家的種菇農業,鑽研香菇栽培技術,慢慢打出有機椴木香菇的知名度。

看更多

桃園觀音葉用枸杞 明目養氣食材嬌客

桃園市觀音區的元音農場是全台灣最大的枸杞園區,除了種植葉用枸杞,並研發枸杞養生茶、枸杞養生麵,完整保留豐富的營養成分,讓枸杞葉成為餐桌上的養生食材。

看更多

台南黑豆牛蒡茶 低溫烘保留住營養精華

黑豆富含花青素、維他命E,具抗氧化功能。牛蒡營養成分包括胡蘿蔔素、鉀、鎂、鈣、膳食纖維等。位於台南七股的詠心農場致力有機轉型農業,低溫烘焙而成的有機黑豆牛蒡茶喝起來溫和順口又健康。

看更多

熱門推薦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