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電:強固型電腦獲大單 營運將逐季成長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31日電)系統電總經理謝東富表示,除了既有2大產品線胎壓偵測及儲能櫃系統持續見到強勁需求外,耕耘多年的強固型電腦也成功導入精準農業等市場,將推升今年營運逐季成長。法人則看好系統電營收年增率達4至5成。

系統電子今天舉行法人說明會,謝東富表示,雖然包括俄烏戰爭、升息等大環境不利因素下全球經濟具挑戰,但目前看來對公司影響不大,客戶也無砍單,缺料問題仍在掌握中,整體營運動能依舊強勁,同時在新客戶新產品加入下,今年不同以往的五窮六絕,將持續成長可期,雖然無法像去年高達85%的營收成長率,在基期墊高下預估仍可維持40%至50%的成長,可望見到逐季成長的態勢。

謝東富表示,強固型電腦在農耕車的應用已接獲全球前3大農耕機大廠訂單,從第3季開始進入量產出貨,另外也導入包括露營車及建築工地用車,成為今年新的動能。

系統電無線藍牙胎壓偵測器(TPMS)3年前順利切入電動車市場,獲得電動車龍頭廠青睞,逐步導入系列車種,至今仍為獨家供應商,隨著客戶市場擴大推動整體營運翻轉;另外,儲能不斷電系統也搭配龍頭電源廠進入半導體大廠供應鏈。

謝東富指出,去年整體TPMS總出貨量約近600萬顆,今年估可達800萬顆甚至挑戰1000萬顆。今年底前預計將再增加2條全自動生產線,年產能將拉高至1300萬至1500萬顆。

在獲利部份,謝東富表示,車用電子毛利率平均在25%至35%左右,儲能相關則約在15%至25%上下,下半年加入量產出貨的農耕車用強固型電腦屬車用領域,合理毛利率在25%以上,預計隨著高毛利產品比重加入,加上營運規模效益,下半年毛利率有機會再拉升4至5個百分點,全年拉升2至3個百分點。(編輯:趙蔚蘭)11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