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101加入Enel X虛擬電廠 支持台灣能源轉型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20日電)台北101今天宣布與虛擬電廠及需量反應服務供應商義電智慧能源(Enel X)簽署合約,Enel X將整合台北101的電力負載至其虛擬電廠,透過台電的電力交易平台來調節電網供需,支持台灣能源轉型,並為淨零排放目標貢獻一己之力。

Enel X是全球最大的虛擬電廠營運商之一,握有6.6GW的彈性容量,自2016年起開始在台灣營運。

台北101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在能源緊縮時,比起啟動傳統燃煤、火力發電廠或建蓋全新電力資源,台北101與Enel X虛擬電廠以智慧方式管理用電提供解決方案。

台北101指出,當接獲台電調度通知時,將自動調整台北101的用電,提供其電力容量以平衡電網;藉由Enel X虛擬電廠聚合全台工商業的彈性電力以支持電網,成為更快速、經濟實惠且環保的減碳方式。

台北101營運長劉家豪表示,台北101從2011年至今,已取得3次LEED白金級認證,2016年以史上最高分成為全球首棟LEED v4白金級摩天大樓,當年就依據LEED v4的精神制定需量反應計畫;現透過與Enel X的合作,台北101得以支持台灣能源轉型,並利用既有資產參與電力交易平台,為台灣的淨零排放目標貢獻一己之力。

Enel X亞太區總裁任傑夫(Jeff Renaud)指出,藉由加入Enel X的虛擬電廠,台北101對其既有資產進行二次利用,符合循環經濟與再利用的原則;企業皆期待以不影響營運的方式,管理或彌補持續上漲的電費和營運成本,透過虛擬電廠參與電力交易平台的輔助服務,對企業來說越來越具吸引力。

台北101表示,企業可透過電力使用的創新方式協助支持電網,同時實踐永續目標、提升營運韌力,並獲得新的收益來源;在電網負載壓力較大時,減少其用電需求的企業,也能因此獲得報酬。(編輯:林克倫)111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