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穩台灣手機第3大 OPPO喊3目標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1日電)OPPO今天在台發表新機,新上任的台灣市場總經理劉金透露在台3大目標,第一,穩住第3大市占地位。第二,拓展更多AIoT生態系。第三,盼2到3年,提升市占至15%。

OPPO今天在台發表新機Reno 8系列,首度導入自行研發的影像NPU(神經網路處理器)晶片,新上任的OPPO台灣市場總經理劉金在致詞時表示,OPPO在台灣已經穩居市占第3名,預告下半年就會有不同以往的產品推出,也會持續規劃新品,並打造整體生態系。

劉金受訪時說,Reno 7在台的銷售成績相當不錯,看好Reno 8的銷售表現。OPPO從2014年進入台灣市場,從2017年以後,在台大多維持在第3名的市占率,約12%,僅次於三星與蘋果。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產品發展,高端成長,對市場仍有信心和有決心,OPPO定位於中高端。

此外,台灣手機市場近年面臨衰退,劉金表示,因為疫情影響,手機產業受波及,但還是看到機會點,並對台灣市場很有信心,全球手機市場總量雖衰退,但250美元到450美元(約新台幣7400元到1萬3000元)的價格帶手機銷量還是成長10%,OPPO在中高階價位帶也是斬獲第3的名次。

他說,產業已過了智慧機普及的階段,越來越多消費者希望聚焦影像的體驗,購入中高階旗艦機,以及選擇可以匹配的周邊產品。

他也表示,OPPO在自研晶片整體研發上,決心非常大,全球有六大研發中心。

展望後續,他表示,有3大目標,第一,持續穩住在台灣市場第3大的地位,延續穩住態勢, 第二,打造並拓展更多元的AIoT穿戴產品,第三,期盼2到3年,能把在台灣的銷售量市占12%提升到15%。

而去年手機產業深受缺料干擾,他表示,OPPO有相對比較完整的供應鏈體系,較不擔心,且相信疫情遠離後,許多問題都能迎刃而解。

針對通膨,他表示,中高階手機是未來大勢所趨,OPPO定位在中高階產品,且通膨影響不僅限於手機,仍看好新台幣1.5萬元以上的手機有在成長。(編輯:楊蘭軒)1110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