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調:電視第2季出貨量 再次低於4600萬台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6日電)研調機構集邦科技調查,第2季全球電視出貨量季減5%達4517萬台,年減6.8%,是自2012年以來,繼2020年疫情剛爆發導致生產大亂、出貨大幅衰退,再次出現第2季出貨量低於4600萬台的新低紀錄。

集邦新聞稿指出,除第2季全球電視出貨衰退,也再次下調今年電視出貨量至2.02億台,年減3.8%。

集邦說明,雖然電視品牌商積極創造新的促銷機會,但若結果不如預期,不排除全年出貨量仍有下修至2億台以下的風險。

另外,歐美地區經濟受到高通膨與升息的雙重打擊,加上中國受疫情影響,反覆進行封控與清零等措施,使全球電視主要銷售地區分別面臨不同層面的經濟問題,嚴重打擊整體出貨與銷售。

其中以歐美為主要銷售地區的三星和LG電子,在第2季電視出貨量下修幅度近3成,加上兩大品牌市占率近32%,因此對市場影響甚鉅。

集邦表示,今年全球持續壟罩在高通膨的環境下,上半年電視出貨量達9272萬台,年減5.8%,受通膨與俄烏戰事波及,消費者預算縮減導致電視銷售不如預期,造成庫存水位攀升,下半年電視出貨旺季不旺已成定局。因此,集邦再次下調今年電視出貨量。(編輯:楊凱翔)1110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