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視訊力挺生技展 盼加速生醫產業數位轉型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27日電)亞洲生技大會(BIO Asia-Taiwan 2022)今天舉行論壇開幕儀式,副總統賴清德透過視訊影片現身,他表示,期盼透過大會讓世界看見台灣防疫及生技醫療科技亮點,隨著台灣人民「同島一心」效果顯現取得防疫成果,期盼透過促進國際合作,加速生醫產業數位轉型。

賴清德致詞表示,鼓勵台灣生醫及資通訊產業聯手,推動「精準健康」核心戰略產業,加速生醫產業數位轉型,並期許台灣在世界生醫產業中扮演更積極的角色,進一步提升台灣對全球健康福祉的貢獻。

賴清德出,這兩年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不但展現台灣的防疫韌性,也看見台灣生技產業實力。台灣努力實現今年大會主題「串接亞洲價值鏈」,相信透過強化與國際的鏈結,將成為全球生技價值鏈中最重要的夥伴。

他表示,今年大會不但邀請到諾貝爾獎得主山中伸彌教授(Dr. Shinya Yamanaka),以及國際級生醫、半導體領域的意見領袖演講,為了開拓台灣多元的國際商機,更新闢與日本、澳洲、印度、立陶宛、英國等國家的線上合作論壇,相信這場大會絕對精采可期。

賴清德說,一場前所未見的百年大疫,不僅改變人類的生活習慣,也讓生技與資通訊(ICT)產業的結合更加緊密。透過創新科技可以讓醫療體系運作更有效率,並為民眾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

展望未來,賴清德表示,台灣的智慧科技和醫療量能將繼續促進生醫產業發展。在「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的基礎上,計劃將台灣轉型為生技及醫療的研發中心,鼓勵國內生醫及資通訊產業強強聯手。該方案將有助於推動「精準健康」核心戰略產業,持續將大數據與資料庫整合應用,並結合遠距醫療照護和智慧醫院服務。(編輯:張均懋)11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