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庫存大需求降 研調:8月價格面臨續跌壓力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潘智義台北27日電)研調機構群智諮詢最新報告指出,面板業庫存壓力、出貨壓力及需求不確定,有如「三座大山」阻隔著全球大尺寸面板市場前行之路,預估8月面板價格面臨續跌壓力。

群智諮詢依據供需模型測算,第3季全球液晶電視面板供需比為15.3%,各尺寸供需均呈現寬鬆狀態,7月面板價續跌;但隨著各尺寸面板價格紛紛跌破現金成本,預計8月價格跌勢將可緩和。

群智諮詢認為,第3季全球消費電子終端市場不確定性因素進一步擴大,品牌商控制面板庫存的力道加大;但在傳統旺季面板需求依然下降,且為2008年以來需求下降最大的一次。

因此,即便面板廠商陸續加入減產行列,並隨著需求變化調控生產力度,但下游品牌商的庫存壓力仍大,面板價格面臨持續下跌壓力。

電視面板方面,群智諮詢調查,7月歐美市場終端需求低迷,國際品牌採購策略依然保守,第3季採購量維持近10年來的最低水準。由於面板廠現階段減產力度難以趕上需求減少的速度,加上第2季末累積的高庫存,降低第3季再進貨的需求,全球液晶電視面板供過於求的狀況,短期恐難以緩解。(編輯:張良知)111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