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力行:委託英特爾代工數位電視與成熟製程WiFi晶片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張建中新竹29日電)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今天首度公開說明與英特爾(Intel)的合作內容表示,數位電視及成熟製程的WiFi晶片將委由英特爾代工,並強調與台積電在先進製程維持緊密合作關係。

英特爾(Intel)近年積極搶攻晶圓代工市場,日前宣布與台積電大客戶聯發科建立策略合作夥伴關係,聯發科將與英特爾展開Intel 16成熟製程晶圓製造上的合作;消息一出,震撼各界。

聯發科下午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法人關心聯發科與英特爾的合作細節。蔡力行說,聯發科的數位電視及成熟製程的WiFi晶片將委由英特爾代工生產。

至於聯發科是否有意透過與英特爾合作拓展個人電腦相關市場,蔡力行表示,聯發科過去即曾與英特爾在5G數據晶片合作,拓展個人電腦和筆記型電腦市場商機。

蔡力行說,儘管目前需求趨緩,不過半導體產業長期仍將持續強勁成長,如全球5G出貨量未來將不斷成長,聯發科將尋求新代工及新製程供應。

蔡力行表示,聯發科與英特爾的合作將在成熟製程,22奈米對很多應用是好的製程。但他同時強調,在先進製程上持續與台積電維持緊密夥伴關係。(編輯:林淑媛)11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