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百里:元宇宙智慧醫學是未來與商機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9日電)廣達董事長林百里今天出席「亞洲生技論壇」時表示,元宇宙世代裡的智慧醫學是眾人的未來,廣達智慧醫療布局QOCA平台,將朝提升醫院基礎建設、提供虛擬價值鏈、進入元宇宙等方向前進。

林百里今天出席「亞洲生技論壇」,以元宇宙下的智慧醫學(Smart Medicine in the Metaverse)為題發表演說。

他表示,元宇宙世代裡的智慧醫學是眾人的未來,也是很好的商機,關鍵技術的到位,等於在實體世界和元宇宙之間打開一個旋轉門,把實體世界延伸到虛擬,進入下一個世代。

他說,元宇宙有幾個關鍵技術,包括,基礎建設高速電腦運算、邊緣運算和雲端運算,而區塊鏈和人工智慧(AI)等又打開更多想像,透過資料庫的擴增,新的科技來提升互動,延伸可靠性。

廣達的智慧醫療布局,核心即是圍繞著「QOCA計畫」,林百里分享,廣達提供的QOCA平台為醫療照顧平台,分別有三大平台,第一,AIM人工智慧醫學平台,第二是人工智慧遠距醫療,第三,是給病患的AI人工智慧平台,提供目標智慧醫療雲端服務,在台灣有7個單位在運用。

展望未來,林百里表示,QOCA平台後續的發展方項為第一,提升醫院基礎建設,第二,提供虛擬價值鏈,第三代進入元宇宙,提供全方位醫療保健。(編輯:蘇志宗)11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