燁輝、燁聯擬取得唐榮1/3或50%以上股權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9日電)鍍鋅鋼品廠燁輝、不鏽鋼廠燁聯今天同步公告,已依公平交易法規定,向公平會申報事業結合案,待取得公平會許可後,雙方將透過公開收購或其他方式,直接或間接取得不鏽鋼廠唐榮1/3以上或50%以上股權。

唐榮主管接受中央社記者詢問時表示,目前得知官股持股穩定,沒有要處分的資訊。

燁輝透過重訊表示,鑒於中國大陸及印尼鋼鐵產業崛起後,不銹鋼市場競爭態勢益形激烈,擬與旗下燁聯鋼鐵,和唐榮策略聯盟,以達到整合產銷規模經濟化,共同提振台灣不銹鋼產業國際競爭力。

燁輝表示,公司在今年5月4日召開董事會,通過向公平會申報與燁聯共同經營唐榮的事業結合;雙方待取得公平會結合許可後,將透過公開收購或其他方式,直接或間接取得唐榮1/3以上或50%以上股權,並依取得或處分資產處理程序及證交法相關規定召開董事會,並申報取得唐榮股權相關資訊。(編輯:蘇志宗)111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