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經濟放緩逆風 沛星上修全年財測至185億日圓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2日電)AI新創公司沛星互動科技(Appier)今天表示,ROI導向的解決方案,讓沛星面對外在經濟放緩有更好的防禦力,第2季營收44億日圓創下季營收歷史新高,估下半年仍有不錯成長,把全年營收從178億日圓上修到185億日圓。

Appier去年3月在日本東京證券交易所Mothers創業板正式掛牌上市,Appier今天舉行2022年第2季財報媒體說明會。

Appier執行長暨共同創辦人游直翰表示,近期許多機構下修全球經濟預測,科技產業成長也有趨緩,不過,沛星預估下半年成長依然強勁,主要有3原因。第一,沛星的服務可以幫客戶把行銷投資,轉換成可衡量的報酬,在大環境變化下更顯重要。

第二,目前新開拓的美國跟歐洲市場都還在初期階段,潛在市場規模大,還有很多的成長空間;第三,亞洲區市場在新的垂直產業持續擴張,對下半年相對樂觀。

游直翰表示,第2季營收達到44億日圓,年增56%,季營收創下歷史新高,毛利年增57%。美國和中東與非洲(EMEA)市場營收年增逾9倍,占總營收的12%,稅息折舊及攤銷前利潤(EBITDA)利潤率為5%,EBITDA來到2.13億日圓。

游直翰指出,第2季業績超標不少,加上預估下半年表現還不錯,連續2季上調財測目標,全年營收從178億日圓上修到185億日圓,營收年成長率目標從41%進一步提升到46%。

媒體關注日圓匯率波動大,是否對營運有所影響。游直翰表示,日幣變便宜對營收有正面影響,但成本部分因使用其他貨幣會有負面影響,不過,沛星依然快速成長,因此兩者相抵,影響相對小。

游直翰說明,沛星的客戶主力先前主要在電商產業、遊戲等娛樂產業,不過日前跟全聯展開合作後,帶動零售業客戶,美國市場在金融科技產業也有斬獲。

至於全球經濟放緩,沛星仍繳出不錯的成績單,游直翰點出3個利基,第一是提供投資報酬率(ROI)導向的解決方案,讓沛星有更好的經濟衰退防禦力;第二,年營收超過100億日圓的客戶貢獻沛星9成以上營收,大型企業具備更好的韌性;第三,採用2種以上解決方案客戶達4成,促成更高的客戶留存率。(編輯:潘羿菁)1110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