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糖首座電動車快充站台東啟用 將續增11站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31日電)響應淨零碳排,位於台東的中興加油站是台糖首座電動汽車快速充電服務站,今天正式啟用。台糖後續將有11個加油站建置充電樁,橫跨8處行政區,成為多元能源供應者。

台糖透過新聞稿表示,因應淨零排放新時代,台糖加油站開啟多元能源供應轉型計畫,除原有的加油服務外,現也積極與電動汽車充電營運業者合作,於現有加油站點建置電動車快速充電樁網路。

台糖表示,位於花東地區交通要道台9線上的中興加油站,是台糖第一座完成並提供電動車快速充電服務的站點,中興加油站與源點科技(EVOASIS)合作建置充電站,源點科技旗下充電站有近3成採用綠電。

除中興加油站外,台糖另有11個加油站即將建置充電樁,建置地點涵蓋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台東縣等8處行政區。合作的充電服務業者除了源點科技外,還有北基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特爾電力)、東陽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裕捷能源有限公司(Yes來電)等。

台糖表示,多元能源供應是台糖加油站實踐淨零排放的具體行動,除展開電動汽車充電服務,69處符合電池交換站設置規定的台糖加油站站點,已開始全面提供Gogoro或光陽Ionex電動機車電池交換服務。(編輯:楊蘭軒)11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