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宅請進!以設計享受五感的細膩奢華饗宴

分享到

編輯 Michelle|圖片提供 蒔築設計

「大坪數、奢華是我們一般對於豪宅的定義,在豪邸設計中居家實用的機能是基本外,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等五感同時也需要被滿足,這有賴設計師將良好的體驗分享給屋主,創造能細膩品味的質感空間」蒔築設計朱皇蒔設計總監提到。此次他將為我們賞析三個經典卻各有千秋的豪宅案例。

01

「大坪數、奢華是我們一般對於豪宅的定義,在豪邸設計中居家實用的機能是基本外,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等五感同時也需要被滿足,這有賴設計師將良好的體驗分享給屋主,創造能細膩品味的質感空間」蒔築設計朱皇蒔設計總監提到。此次他將為我們賞析三個經典卻各有千秋的豪宅案例。
 

Project 1. 自地自建夢想宅,新古典 x 現代風展演不同豪邸風貌

150 坪自地自建的透天別墅是屋主期盼未來能夠於此享受四代同堂的天倫之樂,而起心動念打造的夢想宅邸。在大尺度的空間中以新古典X現代風格定調,透過石材、線板、圖騰壁紙、水晶吊燈、燈光變化等進行空間的華麗展演。

一樓公領域運用天花線板與黑色羅馬柱創造別出心裁的新古典樣貌,並透過水晶石材的電視牆搭配燈條照明體現貴氣,沙發旁側簡約洗鍊的櫃體鑲有鍍鈦金屬勾勒出輕奢華感受。二樓私領域為男女主人的起居室與臥房,利用不同風格手法展演豪宅的不同面貌:男主臥以現代風為基調,女主臥則延伸新古典風格,並藉由木質與白色的顏色差異,創造迥然不同的房間質感,予人細膩又大器的視覺饗宴。
 

02030405

Project 2. 佔地 2000 坪,豐富建材與設施體現休閒豪邸奧義

此棟 150 坪以雋永人文禪風為底蘊的透天別墅,戶外還擁有 2000 坪的景觀設計,除了庭園、水池、籃球場、BBQ 外,喜愛高爾夫球的屋主還設有果嶺方便在家練習,因此蒔築設計朱皇蒔設計總監在規劃時將此居宅定義為「休閒豪邸」。一入大門玄關地坪使用迥異色澤的石材拼花展現大器尺度,並隱含家族姓氏開頭 C 於其中賦予意義,視覺中段規劃金黃色石材製成的屏風,成為吸睛焦點亦展現屋主不凡品味。

旋入公領域,客、餐、廚空間以質感的石材地坪圍塑大器視覺,沙發背牆與電視牆選用同款奢石相互呼應,一體兩面的電視牆及餐櫃串連兩者場域增添互動性,餐桌上方圓頂天花鋪設金箔與餐櫃對應帶出雍容貴氣,而因應居者興趣,家中亦規劃小酌吧檯、撞球間與視聽室等娛樂性空間,充分體現休閒豪宅的奧義。
 

06070809

Project 3. 調整空間比例,好宅變身新古典豪邸

室內使用空間 65 坪的新古典豪邸,蒔築設計以華麗尊榮感為空間底調,運用明鏡、灰鏡、大理石等材質及深具層次的線條框架做規劃,創造出符合屋主理想中的豪宅。

「空間利用不同比例的分配,該小的地方反而大,就能創造視覺反差,例如玄關放大選用豪奢建材,就能在一入室賦予空間尊榮印象」朱皇蒔設計總監說道。而在公共空間,則去除餐廚之間的隔牆改用折疊門,讓空間感得到釋放呈現大器感受,而具有自然紋理的大理石電視牆與餐廳中島發光玉石相互呼應,為空間聚焦;並透過明鏡及灰鏡相互拼接,勾勒透亮精緻的立面表情,放大空間視覺。以薰衣草色為主調的主臥空間,於床頭選用繃布搭配金屬框邊,則提供舒眠氛圍亦注入低調奢華。
 

10111213

Designer Data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