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LIVE調整管理階層 練建麟升任全球營運長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日電)直播平台17LIVE加速拓展市場與營運,今天宣布調整全球管理階層架構,集團首席執行長小野裕史即日起卸下職務,由台灣暨東南亞區執行長練建麟升任為全球營運長。

17LIVE集團原營運長吳勁燊將專注產品與技術開發,擔任集團技術長;集團財務長仍由去年加入團隊的永野敬明續任。

17LIVE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為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後疫情時代,即日起台灣與香港員工將率先採取「混合工作」模式,以常態居家上班為主、辦公室為輔,台灣新據點預計明年初啟用。

小野裕史表示,他個人已完成階段性任務,卸下職位,由新上任的全球營運長練建麟領導整個公司。練建麟非常了解公司產品服務內容,有豐富的全球運營管理經驗,能讓吳勁燊專注於產品端,帶來更優秀的產品。

練建麟說,小野裕史5年前加入公司,帶領17LIVE日本團隊站穩市場,也讓17LIVE在進入日本的3年內,成為日本直播平台領導品牌,並在疫情中達成獲利目標。有了日本的穩固營運,讓17LIVE更具有跨向東南亞與印度等區域的堅強實力。

短期內,17LIVE將聚焦在產品創新與新市場擴展。目前17LIVE全球有12萬名素人直播主,今年初台灣區結合直播與遊戲的創新,用戶可邊觀看直播,同時玩「水果農場」遊戲,在台灣區推行後受到用戶歡迎,今年下半年已將遊戲功能導入日本市場。

除了集團核心直播業務穩定成長外,17LIVE集團旗下語音交友社群App WAVE已於今年下半年進軍日本;社群電商系統OrderPally除台灣市場外,在日本、泰國等東南亞國家也穩定成長。(編輯:張良知)111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