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高雄打造專網 陳其邁:亞太研發基地準備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洪學廣高雄2日電)中華電信今天在高雄啟用「5G專網應用中心」,高雄市長陳其邁說,在產業結構轉型時勢必得因應相關潮流,「亞灣2.0計畫」未來作為亞太地區重要研發基地預作準備。

中華電信今天在高雄成功大樓展示集團在高雄亞灣投入5G AIoT應用領域成果,並邀請陳其邁共同揭牌啟用「5G專網應用中心」,宣告將於高雄亞灣打造首座國產5G O-RAN戶外n79專頻專網的實證場域。

陳其邁感謝中華電信大力支持,是5G AIoT國際大聯盟的創始會員,短短不到2年,在亞灣區提供相關基礎建設,加碼投資5G應用服務系統整合,同時帶動整體企業的垂直整合運用,與市府一同成為業者最即時、最值得信賴、最有效率夥伴,相信亞灣區在市府與中華電信並肩合作下,將成為國內絕佳5G垂直應用驗證最佳場域。

陳其邁表示,「數位轉型」、「淨零轉型」對於傳統產業至關重要,帶來挑戰同步也提供機會,是國際競爭市場中企業能否永續的評價關鍵,高雄亞灣要成為「數位轉型」最佳練兵之處,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市府進行各項超前部署,才能在國際競爭中搶得市場,歡迎所有業者相信高雄、投資高雄。

陳其邁指出,隨國際產業結構調整,面對土地稀少、缺工情況,台灣製造業將越來越困難,而整體高科技產業人才需求非常強勁,在產業結構轉型時勢必得因應相關潮流。市府在亞灣區推出「亞灣2.0計畫」,在站穩既有基礎下全力發展,打造亞灣成為研發中心、訓練中心及服務應用中心,搭配中華電信最即時電信基礎建設同步施作布建,提供國際大型系統整合商,未來作為亞太地區重要研發基地預作準備。

依高市府今天新聞稿,電信龍頭中華電信啟動在亞灣推動計畫下一階段目標,於高雄亞灣區成立「專網應用中心」,為5G AIoT注入量能,號召國產O-RAN大廠共同合作,打造國內第一套戶外國產5G O-RAN n79專頻專網,作為未來實證各種5G專網應用基礎。

同時,也將建置中華電信自行研發的IOC資料共通平台,支援各種5G應用資料收集、轉換與遞送,讓有5G應用開發需求廠商,「以租代買」降低進入5G專網使用門檻,藉5G專網與資料共通平台快速取得所需資訊,進行各種5G垂直應用研發。(編輯:孫承武)1110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