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消費電子展恢復實體展 人潮回籠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3日專電)因疫情停辦2年後,柏林消費電子展今年首度恢復實體展,外貿協會設置的台灣精品館也重返會場,現場可見人潮回籠,不過熱絡程度無法與疫情前相比。

每年9月舉辦的柏林消費電子展(IFA),針對專業買主、媒體和消費者,往年都吸引逾20萬人次參觀,號稱是歐洲規模最大的消費性電子展。

受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柏林消費電子展2020年改為線上舉辦,可惜成效不佳,2021年宣布停辦。

睽違2年後,今年首度恢復實體展,從2日至6日一連舉行5天,吸引46國的1100家廠商參展。

外貿協會設置的台灣精品館,今年也重返會場,展示14家台灣精品企業的43件產品,內容涵蓋智慧家庭娛樂、數位醫療、運動科技、監控、電競等領域,方便媒體、買主和消費者體驗。

貿協慕尼黑台灣貿易中心主任鄒慧玲表示,整體來說展館人潮還是相當熱絡,不過難以與疫情前相比,廠商普遍縮小攤位規模以減少開支,向來蓬勃的德國會展產業這2年多來因疫情損失不少。

她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由於返台後的隔離規定,台商今年參展意願不高,因此貿協沒有組團參展,未來柏林消費電子展的發展還有待觀察。(編輯:黃自強)1110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