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浦項鋼鐵火災 中鋼:尚無法判斷對鋼市影響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6日電)韓國浦項鋼鐵工廠(POSCO)發生火災,宣布暫停包含高爐在內的生產設備運轉。中鋼認為,近期需求不振,各地不少鋼廠以減產因應,加上浦項鋼鐵尚未釋出災損報告,現在要討論對整體鋼市影響,「言之過早」。

據韓國中央日報報導,浦項鋼鐵旗下部分煉鋼廠今天上午發生火災,目前沒有發現人員傷亡,公司正在評估損壞情況,並暫停包含高爐在內的生產設備的運轉,直到軒嵐諾颱風離境。

中鋼執行副總經理黃建智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訪時表示,浦項鋼鐵一條熱軋產線每天約有1至2萬噸產能,若停工一週,產能約減少7至10萬噸,但詳細狀況要看實際災損影響面積而定,且第3季各地不少鋼廠停工、歲修,加上浦項鋼鐵災損報告尚未出爐,要判斷對整體鋼市的影響程度,尚「言之過早」。

分析師向中央社指出,鋼市目前整體需求偏差,浦項鋼鐵因災害意外停產造成的供給缺口,研判為鋼價帶來的支撐力道有限,對整體鋼市影響不大。

分析師也指出,雖然鋼市第4季有需求反彈訊號,但由於各地指標鋼廠紛紛以減產來支撐當前鋼價,萬一鋼價反彈、買氣回籠,各地鋼廠再把產能利用率往上拉,恐怕又會對鋼價造成壓抑。(編輯:楊蘭軒)111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