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封城影響 仁寶翁宗斌:將加大昆山布局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7日電)今年第2季中國華東封城,打亂筆記型電腦代工廠出貨計畫,但仁寶總經理翁宗斌日前表示,昆山上下游產業鏈配套齊全,仁寶集團將加大在昆山布局,支持更多台商在昆山投資創業。

仁寶微信公眾號發布新聞稿指出,昆山市委書記周偉、市長陳麗艷等人5日與翁宗斌會面,感謝仁寶集團20多年來為昆山經濟社會發展做出的貢獻。中國官方希望仁寶集團繼續與昆山深化合作,在昆山推動更多資源布局。

翁宗斌表示,昆山產業基礎雄厚,特別是上下游產業鏈配套齊全、高新技術產業發展迅速,仁寶集團將進一步加大在昆山布局,不斷完善產業鏈和創新鏈。

翁宗斌說,「作為在昆台企的一員,仁寶集團將繼續發揮好橋樑紐帶作用,支持更多台商在昆山投資創業,與昆山在更寬領域、更深層次深化合作」。

仁寶受到通貨膨脹、俄烏戰爭、能源價格上漲等影響,今年第2季歸屬母公司稅後淨利為新台幣20.17億元,年減18%;每股盈餘0.46元。

在總體經濟需求減緩、產業去化庫存等影響下,仁寶預估今年第3季筆電出貨可能季減個位數百分比;非個人電腦(PC)產品表現相對穩定,第3季出貨受惠季節性因素,預估出貨將季增雙位數百分比。(編輯:郭無患)11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