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湖變電所興建 曾文生:相信候選人支持北市供電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曾智怡台北7日電)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今天視察大安變電所地下洞道潛盾工程,對於是否會邀請台北市長候選人了解工程、以利後續松湖變電所推動,他表示,透過媒體展現台電努力成果,即是一種間接邀請,也認為所有候選人應都會支持北市供電。

經濟部次長、台電代理董事長曾文生今天視察大安變電所地下洞道潛盾工程,大安變電所的施工難度不輸捷運;其中「松湖--大安」輸電線施工10年,即將於9月貫通,未來也會成為松湖變電所的管路前置工程。

針對松湖超高壓與北市府溝通狀況,曾文生表示,目前已在審查階段,台電有義務針對市府、民眾想了解的問題,做更清楚說明,「今天帶大家來看也是說明的一部分」,未來變電站就會像這樣,不只輻射監測符合背景值,外觀也看不出與旁邊建築有何不同。

媒體詢問是否會藉此邀請市長候選人了解變電所工程,曾文生表示,「今天透過各位媒體眼睛,將實際努力成果傳播出去,就是一個間接邀請」,任何候選人若想要了解台電在推動電網工程做的努力,台電都很願意說明。

關於北市供電,他也相信,所有候選人應都會支持電力建設。

曾文生指出,松湖從規劃到興建,其實較為複雜的是洞道工程,也藉此告訴台北市民,最難的潛盾工作已做好,現在最難的是拉電纜,未來只要將結構物興建起來、相關變電設備裝設進去即可,盼在最短時間提供電力。

松湖超高壓變電所預計在月底召開最新都審會議,曾文生表示,超高壓變電站類似「交流道」,從大安變電所、未來的松湖變電所,加上中間電纜線,將滿足台北市、尤其是擁有許多科技產業、新興住宅且用電成長最快的內湖用電,後續南港發展也是,盼供電能即時,爭取民眾支持,「我們有電要讓我們送得到」。(編輯:蘇志宗)1110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