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台只有一坪也要好好利用!6 種裝潢佈置巧思讓迷你陽台不只是閒置空間

分享到

編輯 YIJU|圖片提供 橡樹空間設計、維耕設計、沐水空間設計、溡溡室內設計、時雨空間設計、蟲點子創意設計

地狹人稠導致台灣房價節節攀升已不是新鮮話題,考量小孩上學、爸媽工作通車時間等等,以大都市為主的中小坪數住宅仍是多數家庭的熱門選擇,因而無法享受偏遠地區才能擁有的寬敞及戶外空間。如果家中有陽台區,無論是前陽台、後陽台,也別只淪為擺放室外機、堆放雜物的閒置角落!下文將分享六位屋主的陽台設計巧思,即使空間迷你也能好好規劃。

01

地狹人稠導致台灣房價節節攀升已不是新鮮話題,考量小孩上學、爸媽工作通車時間等等,以大都市為主的中小坪數住宅仍是多數家庭的熱門選擇,因而無法享受偏遠地區才能擁有的寬敞及戶外空間。如果家中有陽台區,無論是前陽台、後陽台,也別只淪為擺放室外機、堆放雜物的閒置角落!下文將分享七位屋主的陽台設計巧思,即使空間迷你也能好好規劃。

 

1. 窄長後陽台整齊規劃!洗曬舒適還身兼置物收納區

重新粉刷後的老屋陽台,以潔白的壁面與深色地坪呈現截然不同的現代感,狹窄的空間依照使用順手度,將洗衣、烘衣設備垂直擺放,剩餘坪數則提供給其他大型用品收納使用。

看更多案例圖片

2. 上限一人陽台大膽內縮!三角設計反而更多用途

窄小的前陽台僅用於擺放室外機過於浪費,設計者考量室內採光與格局,將陽台大膽內縮,以三角狀空間呈現,落地窗面積變大後,空間、採光、通風同時獲得了改善,擺放小孩戲水池也不成問題。

看更多案例圖片

3. 植栽牆、草皮地板、臥榻收納!簡約設計實現都市裡的世外桃源

滿佈綠色植物的陽光露台,透過植栽牆收納架、小平台桌面、高腳椅、臥榻形式的收納櫃等簡約的裝潢巧思,達到私人花園的放鬆效果,延續了室內北歐簡約美學精神。

看更多案例圖片

4 三角空間完美利用!畸零陽台也可以擁有充足收納

老屋改造後的客浴,將洗手台獨立出來並整合三角形陽台,化身為帶有足量收納的家事間,成功翻新閒置角落,讓空間有更多可能。

看更多案例圖片

5. 吧台設計移至室外!夫妻談心小酌最佳場域

不到三十坪的住宅為大多數新婚夫妻的第一選擇,即使戶外坪數不大,透過小吧檯、高腳椅的簡易設計,仍能成為夫妻談天、小酌或欣賞戶外風光的放鬆小天地。

看更多案例圖片

6. 落地格窗巧思設計!前陽台化身半戶外綠洲花園

老房子經常出現多角度的半戶外前陽台設計,此陽台將室內的木質地坪元素延伸至半戶外陽台外,利用頂天的黑框格窗設計,提供植栽掛放佈置需求,替室內帶來清新活力,也能帶給陽台使用者隱私屏障。

看更多案例圖片看更多案例圖片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