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寶:在重慶拓展車電等合作 加快建設燈塔工廠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2日電)中國8月高溫,以水力發電為主的重慶一度進行工業限電,衝擊筆電供應鏈。代工廠仁寶總經理翁宗斌上週視察昆山廠區後,前往重慶會見當地官員,宣布將拓展汽車電子、5G通訊等合作,並加快建設「燈塔工廠」。

根據重慶新聞聯播網報導,翁宗斌9日與重慶市委副書記、市長胡衡華會面,胡衡華轉達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重慶正加快建設國家先進製造業中心、西部金融中心,兼顧防疫與經濟發展,希望仁寶繼續加大在重慶布局力道,推動更多上下游企業到重慶發展。

翁宗斌說,仁寶將在重慶布局更多新產品、新技術,拓展與重慶在汽車電子、5G通訊、技術研發等領域的合作空間,加快建設「燈塔工廠」,為重慶高智能發展做出貢獻。

世界經濟論壇(WEF)評選出的「燈塔工廠」,是運用自動化、工業物聯網、人工智慧、物聯網、數位化、大數據分析、5G等技術表現優異的智慧工廠,可提升整體營運效能。(編輯:翟思嘉)111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