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先看懂小坪數設計四大密技 二分法格局動線 重複使用法 垂直空間利用 穿透性材質區隔

分享到

文、整理 電視部│圖片提供 拾隅設計、蟲點子設計、馥閣設計

小坪數的房子應該要如何裝修呢?本集「就是愛住設計家」要帶您一起來看如何透過設計手法,將小戶型空間注入機能,創造出小巧而舒適的生活空間。

01

小坪數的房子應該要如何裝修呢?本集「就是愛住設計家」要帶您一起來看如何透過設計手法,將小戶型空間注入機能,創造出小巧而舒適的生活空間。
 

二分法空間設計

小坪數空間中二分法公私領域設計會是 CP 值最高的選擇,依照屋高不同可以垂直河水坪的區分方法,依照屋主需求挪動家人生活的不同情境,達成最高坪效的空間使用設計。
 

02030405

建立重複使用的空間機能

當空間不夠用時便要想辦法創造出不同的使用方式,例如將中島廚房變為兩人餐桌,或是窗台兼具書桌與收納櫃機能等等,透過創意巧思讓空間能有多變的使用方式。
 

060708

增加垂直面空間利用

如果屋高足夠,可以將活動量較少的睡眠區向上配置,有些設計師也會利用靠近天花的部分增加收納機能,方便屋主放置換季衣物、棉被或是短期較少使用的大型物品。
 

0910

使用穿透性材質

以穿透性材質作為空間區隔不會阻斷視覺流動,能達到放大空間感的效果,鏡面材質類可以等比例反射空間,玻璃類則可以搭配布簾增加隱密性,洞洞板的話則可為空間添加個人特色,這些材質帶來的輕盈感,都能讓居者在空間中感受到更明亮舒適的空間感。
 

1112

小編的最愛
空間重複利用法都好有巧思~窗台當作書桌有一種咖啡店悠閒的感覺呢!
 

※本案將於《就是愛住設計家》電視節目中播出
《就是愛住設計家》播出時間
【非凡新聞台 CH 58 】

首播 2022 / 9 / 17 (六) 晚上 23:00
次播 2022 / 9 / 18 (日) 上午 10:00

【非凡商業台 CH 89 】
次播 2022 / 9 / 25 (日) 晚上 19:00

【台視 CH 8 】
首播 2022 / 9 / 24 (六) 上午 09︰00
次播 2022 / 9 / 25 (日) 上午 06︰30



相關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