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團訪問日本 經長:思考強化台日半導體產業鏈合作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13日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全球政經情勢變化,供應鏈韌性與重組成為國際顯學,但是各國有不同想法策略,確保供應鏈韌性之外,也要找到「like-minded」(志同道合)國家合作,自己剛從日本訪問回來,將思考台日在半導體產業鏈更細緻合作。

王美花今天出席「2022產業戰略高峰論壇」,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自己剛從日本訪問回來,深刻了解全球政經情勢變化,除了要持續確保產業供應鏈韌性外,也需要找到「like-minded」(志同道合)的國家合作。

她舉例,日本是台灣半導體產業重要材料、設備供應商,台日雙方在半導體產業合作相當密切,未來需要強化合作,因此經濟部思考台日雙方如何做更細膩、細緻產業供應鏈合作。

經濟部官員表示,因台日雙方在經濟、產業等面向關係密切,加上台灣在國際供應鏈的地位受到重視,讓這次王美花的訪日行程不同於以往,有很多機會會見各產業、企業與官方代表。

經濟部日前發布新聞稿指出,王美花率團訪日拜會企業包括Canon、JERA電力、三井化學、NEC、Panasonic、SUMCO等。(編輯:潘羿菁)111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