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產業署攜手業者 共推半導體設備資安標準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蘇思云台北14日電)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今天攜手業者,舉辦「半導體設備資安推動誓師大會」,發表半導體產線設備資安標準SEMI E187推動成果,希望台灣可以成為供應鏈可信賴合作夥伴,也帶動資安產業發展。

數位發展部數位產業署(產業署)今天上午在SEMICON Taiwan國際半導體展舉辦「半導體設備資安推動誓師大會」,包括產業署署長呂正華、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資深總監蘇貞萍、台灣電子設備協會(TEEIA)理事長林士青、台灣顯示器暨應用產業協會(TPSA)常務理事李允立與半導體設備業者都有代表出席。

呂正華致詞表示,面對國際情勢,半導體產業成為地緣經濟下兵家必爭之地,資安領域又是其中重中之重,政府結合產官學研能量共同推動半導體產線設備資安標準SEMI E187,這是全球第一個由台灣主導的半導體資安標準,並已在今年1月公告。

呂正華表示,標準會從4大面向推動,像是作業系統規範、網路安全、端點防護、資訊安全監控等,並持續建立實務指引,將資安標準轉化為廠商導入資安的案例,協助業者了解標準內涵,希望台灣成為供應鏈可信賴合作夥伴,並帶動供應鏈資安,導入印刷電路板產業、電子零組件產業等,也推廣台灣國產資安解決方案,加快產業標準落實與資安產業成長。

現場隨即也舉辦產業實務座談會。蘇貞萍表示,SEMI在去年中成立資安委員會,SEMI E187成立後,不是所有供應鏈都知道如何使用,也開始思考如何讓所有人知道資安標準如何落實;另外,會持續透過各管道倡議半導體資安的重要性,包括展會、論壇讓業者知道如何因應,接下來也規劃推出整個半導體資安評鑑服務,相關數據搜集後也會做分析,協助會員規劃長期策略。

林士青表示,台灣過去在半導體產業已經有30到40年的經驗,廠商到國外設廠也要保護資訊安全,台灣設備業在台灣可以有SEMI E187標準,協會也會推廣幫助會員了解,保護作業系統與資訊安全,進一步順利往國外布局發展。

產業署指出,SEMI E187資安標準的制定讓半導體產線設備的資安防護設計有標準可循,需求方在採購時也能訂出清楚明確的資安要求。產業署在SEMICON Taiwan也設置「資安主題館」,匯集國內18家台灣具自主研發能量的資安廠商,透過攤位展示、產業分享及資安小聚等方式,推廣符合SEMI E187的資安解決方案,爭取國際大廠訂單。(編輯:翟思嘉)11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