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化材料業整體展望 奇美實業看好第4季走出谷底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14日電)美國8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年增率8.3%,高於市場預期,從塑化材料業角度來看,奇美實業主管認為,目前景氣不確定高,但第4季有望走出谷底,且如果第4季明顯迴轉,明年第1季市況將能相對放心。

奇美實業副總經理陳世賢今天接受中央社記者採訪時表示,2020年、2021年受惠宅經濟發展,激發需求端表現暢旺,但也墊高基期,導致今年在高基期、COVID-19疫情因素下,整體產業表現較過去兩年不理想。

美國8月CPI年增率高於市場預期,法人認為,這意味著通膨處於高水位的時間會拉更長,促使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維持升息步調。陳世賢指出,以奇美產品來看,對家電等生活用品的衝擊會較大,但因為奇美產品多元,可以靠調整產品線及客戶結構,爭取獲利空間。

關於近期國際油價波動,陳世賢說,油價漲跌對奇美的影響相對可控,可藉由採購時間點、產銷機制調節及庫存管理等,降低營運風險。

針對整體塑化材料產品市況,陳世賢認為,當前國際景氣充滿不確定性,不適宜進行長期推斷,但觀察下來,第4季有望走出谷底,且如果今年第3季落底、第4季市況明顯迴轉,預計明年第1季就能相對放心。(編輯:楊凱翔)11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