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立商業俱樂部15日成立 拓展台灣立陶宛雙邊市場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14日電)國際經濟合作協會今天指出,為協助台灣與立陶宛拓展彼此市場,「台立商業俱樂部」將於明天成立,將可連結雙方產業公協會,並聚焦農產品與食品、雷射科技、半導體等產業議題。

國經協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台灣與立陶宛近來關係日益增溫,產官學交流密切,包含雙邊官方次長級經濟對話、企業論壇及經濟合作會議,雙方也多次籌組代表團互訪,推動雙方經貿發展。

國經協會表示,藉由成立「台立商業俱樂部」,可連結雙方產業公協會,並推動各項交流活動,聚焦產業如農產品、食品、雷射科技、半導體、金融科技、精密機械、太空衛星、生醫/生技、智慧科技及新創產業等議題,為雙方企業搭建交流平台。

國經協會表示,根據經濟部國際貿易局統計,台立雙方貿易總額在2021年成長23.84%,2022年1至5月也持續成長14.94%,台立貿易前景可期。

國經協會說明,「台立商業俱樂部」明天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成立大會,屆時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副局長劉威廉,以及立陶宛經濟暨創新部政務次長澤麥提斯(Karolis Zemaitis)致開幕詞。

國經協會表示,本次立陶宛也籌組企業代表團訪台,成員主要來自生物科學及雷射科技產業,並在台灣展開為期5天的密集行程。

國經協會說明,這次大會邀請的團體,有立陶宛工業家聯盟(Lithuanian Confederation of Industrialists)、立陶宛雷射協會(Lithuanian Laser Association)、立陶宛生物科技協會(Lithuanian Biotechnology Association)、以及我方的中國輸出入銀行、立陶宛台商Fortress Group。

國經協會指出,雙方將在這次大會,就潛在合作商機及經貿往來經驗分享,也會邀集台立重要公協會及企業代表,一同共襄盛舉。(編輯:黃國倫)111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