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資安大會展實力 5G企業專網首登場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江明晏台北20日電)台灣資安大會今天起登場,遠傳電信攜手子公司數聯資安,整合集團資源綜效,以「迎戰5G新世代 資安轉型再進化」參展,展示資安檢測、監控及威脅獵捕的能力,以及首度在資安展登場的5G企業專網等。

CYBERSEC 2022台灣資安大會今天起登場,今年大會主題為CHANGE NOW「數位轉型,資安升級」,遠傳電信攜手子公司數聯資安,整合集團資源綜效,以「迎戰5G新世代 資安轉型再進化」參展。

遠傳說明,展示內容包括從資安檢測與提升企業資安治理、新世代資安監控及威脅獵捕,到高效能高資安5G企業專網等。

遠傳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數聯資安董事長曾詩淵表示,面對疫後轉型新常態,企業治理數位化已是進行式,隨著全球的資安威脅加劇,資安已不是單一企業的課題,而是國家安全的議題;遠傳與數聯資安長期共同服務國內外企業與政府單位,以技術與數聯資安的研發能力,扮演客戶數位轉型的後盾。

這也是遠傳首度在資安大會中展出5G企業專網服務(PNaaS, Private Network as a Service)。遠傳說明,該服務由專業團隊依企業的場域與需求客製規劃,室內外同一張網無縫銜接,透過5G行動邊緣運算(MEC)結合端到端網路資安,場域內所有聯網裝置與AI運算等應用可於內網互通,並循既有的IT防護管控,電信網路符合3GPP認證提供多一層防護,過濾異常攻擊。

因應未來資安發展新形態,數聯資安表示,在「台灣資安館」展示自行開發的uSecure SIP資安戰情平台,將巨量事件透過智能化高效分析,轉化成容易掌握的可視化資安情報,能助企業精準辨別事件、提升威脅管理,同時具備完整保存機制,確保事件完整性,呈現台灣資安自主研發品牌的能量。(編輯:楊蘭軒)111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