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交所攜手元大證券 合辦自行車產業趨勢座談會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賴言曦台北22日電)為瞭解產業趨勢及綠色政策規劃,台灣證券交易所今天與元大證券合辦「自行車產業趨勢座談會」,邀請全球前2大自行車品牌巨大、美利達及全球最大鏈條製造商、全球首家碳足跡認證鏈條品牌桂盟與會。

證交所透過新聞稿表示,自行車一直是台灣品牌的代表產業,台灣中部地區是全球高級自行車產業研發與製造重鎮,隨著全球產業都朝向淨零減碳趨勢發展,面對健康、永續意識提升,以及訴求更智慧、潔淨的市場生態,自行車產業發展具有絕對優勢。

證交所指出,巨大、美麗達、桂盟等與會公司深知減碳、綠色交通是產業未來發展趨勢,且在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下,形成綠色交通需求增加的催化劑。

證交所提到,巨大為了能繼續在全球自行車供應鏈及ESG(環境保護、社會責任、公司治理)議題上扮演關鍵角色,與美利達、桂盟及自行車產業供應鏈共組自行車永續聯盟(BAS),且與會公司除了持續透過產品創新升級開發高階運動車市場外,也積極投入電動自行車(E-Bike)研發及製作,更貼近國際市場客戶需求,創造多元的動態生活模式。

證交所指出,台灣享有自行車製造王國美譽,世界知名品牌都來自台灣,證交所將持續舉辦自行車產業趨勢座談會,讓投資大眾瞭解自行車產業發展趨勢及營運概況與未來展望,並期在資本市場形成自行車產業聚落。(編輯:林興盟)111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