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形象展華府開幕 黃志芳:推廣國家形象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12日專電)台灣形象展今天在華府開幕。主辦的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說,台灣是充滿可能性的國家,希望藉由這次展覽讓美國了解台灣在電動車、下世代通訊等產業的發展,並推廣台灣國家形象。

台灣形象展今天在華府開幕,美國商務部主管國際貿易事務次長拉哥(Marisa Lago)與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James Moriarty)蒞臨致詞,聖露西亞、海地、馬紹爾群島等友邦駐美大使也受邀出席開幕儀式。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信賴是台美合作的基石,得來不易。台灣優越的研發能力與製造力,讓台灣成為美國值得信賴的商業夥伴。台灣不只是美國商業夥伴、獨特的朋友,也是值得信賴與信任的夥伴。

她期望透過這次形象展將台灣帶向國際,讓更多人了解台灣在全球經濟的重要地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與近來世界情勢發展,讓國際了解到台灣在全球供應鏈的重要性。

黃志芳說,這次展覽是國家形象展,讓美國民眾知道台灣不但半導體做得好,電動車、第5代行動通訊技術(5G)、下世代通訊、智慧醫療、生物科技都有頂尖技術。藝術、文化與美麗國家則是另一個主題,「國家形象價值是無法估算的」,當國家形象被認可、被喜愛時,所有產品都將水漲船高,帶來的效益無可限量。

他在致詞時引述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的話表示,台灣排除萬難選擇民主,成為全球民主自由的重要象徵、科技強國,台灣已蛻變成充滿可能性的國家。

黃志芳說,這次活動是展覽、論壇與參訪團三箭齊發,鎖定美國未來產業發展最需要的項目,也是台灣產業的優勢項目。疫情之後美國非常重視醫療衛生產業、電動車產業、下世代通訊產業等,針對這些項目邀請台灣業者參展,希望能促成台美產業合作。

台灣形象展針對美國市場產業需求,如供應鏈重組、美國大基建計畫、疫後復甦等商機,籌組元宇宙、電動車、網路通訊、醫療保健與運動樂活等5大產業,整合產業實力,推出台灣精品館、智慧車輛館、生技醫療館、5G與智慧城市館、元宇宙體驗館、台灣文化形象館、台灣觀光形象館、台灣美食館、台灣工藝與設計館、海洋生態旅遊館,並邀請前副總統陳建仁與前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舉行論壇,與當地專家學者交換意見。(編輯:郭中翰)11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