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創博會開幕 台積電等大廠響應首設半導體專區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鄭鴻達台北13日電)2022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今天宣布開幕,活動展出來自20國近1200件專利作品,更首度設立半導體專區,展示台積電、聯電、日月光等10家指標性半導體大廠最新技術,成為活動最大亮點。

由經濟部、國科會、農委會等部會聯手舉辦的2022台灣創博會,今天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辦開幕典禮,國科會主委吳政忠、經濟部次長陳正祺、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等為活動開幕。

吳政忠致詞表示,今天是台灣開啟國門的好日子,創博會也同時恢復自疫情後首度真實體展,由10個部會集結國內外先進科技,作為向國際展現台灣科技的窗口,向世界分享台灣科研成果。

吳政忠表示,近年台灣在世界上的能見度特別高,也讓台灣科技實力被全球看到,台灣可在國際扮演更重要角色,例如作為世界在亞洲的樞紐,吸引更多國際夥伴來台灣一起為科研打拚。

陳正祺致詞表示,創博會整合產學研3領域成果,成為展示台灣創新科研實力的舞台,這次參與者來自20國,展出包括半導體、顯示器等重要產業創新技術,吸引專業人士參觀,也兼具教育意涵。

陳正祺說,此次最夯的話題就是半導體專區,結合台積電、聯發科、日月光、瑞昱半導體、群聯電子、奇景光電、鈺創科技、力積電、欣詮科技及旺矽科技等10家指標性大廠,展示說明最新技術。

貿協指出,今年展區規劃是3主題1競賽,分別是經濟部領銜的創新領航館、國科會的未來科技館,以及農委會的永續發展館。

貿協說明,這屆創博會吸引20國460家廠商參展,使用947個攤位,展出近1200件專利作品。此外,今年發明競賽區吸引逾500件專利作品,共同角逐台灣發明界最高獎項「鉑金獎」。(編輯:潘羿菁)111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