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18日科技日秀4大亮點 聚焦電動車和車用軟體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6日電)鴻海科技日將於18日登場,預計將有4大亮點,其中包括展示1款量產電動車、2款全新電動車,並且首度宣布車用軟體。

鴻海科技日將於18日登場,鴻海在9月底搶先預告首款自製電動皮卡車Model V,10月上旬推出Model B電動車款預告影片,10月中旬也先預告Model C量產版,預計18日科技日亮相3款新電動車型。

市場人士指出,Model B電動車專門為年輕世代設計、符合小資族需求的跑格化跨界休旅車,鴻海18日科技日當日,1款量產電動車、2款全新電動車將成為現場矚目焦點。

在其他亮點部分,根據了解,鴻海將首度宣布車用軟體,建立電動車軟硬體生態系,市場人士表示,鴻海打造的車用軟體平台,可讓電動車設計者聚焦更有價值的開發工作,達到產品快速上市目的。

此外,鴻海在科技日上將持續針對車用領域,展示更多關鍵零組件,主要聚焦電機、電控、電池3電關鍵零組件,以及車用半導體部分上下游布局的完整性。

另外,鴻海研究院也將在鴻海科技日上,宣布包括半導體、人工智慧、量子計算、離子阱、資安驗證平台以及低軌實驗衛星等研究內容,助攻鴻海集團發展電動車生態系的關鍵布局。

鴻海先前指出,集團在美國、墨西哥、歐洲、中東、印度、中國大陸、泰國、印尼、以及台灣等地,建立電動車在地製造據點。(編輯:蘇志宗)111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