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陽推6款機車 全面布局電動新時代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韓婷婷台北17日電)迎接電動新時代,KYMCO光陽工業今天一口氣推出4車系6車款,董事長柯勝峯表示,今年晶片短缺讓經營環境相當困難,不過預期第4季有機會逐步舒緩,搭配多款新車上市,相信第4季銷售將顯著成長。

光陽工業今天舉行新車上市發表會,柯勝峯表示,今年電動車市場占比約12%,整體聲勢與討論度雖不如去年,但電動車已是各國政府必走的政策趨勢,為無法回頭的世界潮流,短期年跟年之間也許會有些波動,但長期成長的趨勢明確。

柯勝峯指出,光陽今年將在現有i-one系列與S系列二大主軸擴大加深,在產品面更完整後,通路生產端也都跟著動起來,將為後續注入大幅成長的動能。他說,雖然目前晶片供應依舊不穩定,目前還是缺,但第4季看來有機會趨緩,陸續改善。

柯勝峯指出,在電動化浪潮興起後,商用的需求越來越高,除了外送業者以外,更有物流專用車種的需求,此次發表推出新車也有市場上最大載重的Pro系列。

配合未來電動車機種及銷量增加,光陽將持續增加換電站,今年有把握超越2000座目標。

針對與哈雷的合作案,柯勝峯指出,雙方在各種方向合作,包括生產製造及共用平台上持續推展,相信最快今年底前就有機會看到首款合作的新產品推出。

光陽工業KYMCO今天正式宣告全面布局Ionex 3.0,同時推出六款備受市場關注的全新電動機車,推動二輪車電動化的全面發展;Ionex全新車款「i-One Air」是最輕巧靈活的綠牌電動機車、「i-One Fly」是市場上續航力最高的白牌電動機車、「S Pro商用系列」S6 Pro與S7 Pro是市場上最高動力與最高載重的換電商用電動車,而「S Rex暴龍系列」S6 Rex與S7 Rex兼具陽剛動力與實用操駕。(編輯:張均懋)1111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