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美花:台積電技術目前無可取代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范正祥台北18日電)台積電在半導體的地位備受矚目,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立法院受訪表示,台積電的技術,「目前其實是沒有人可以取代」。

立法院會今天進行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質詢,相關部會首長列席。

美國擴大對中國晶片及設備出口限制,引發外界關注半導體產業發展。王美花今天在立法院會前回應媒體詢問時說,美國是針對晶片、設備及人才等等的一些相關管制規範。

王美花進一步指出,晶片的部分,是針對非常高速運算的一些晶片,這些晶片目前都是美國設計公司設計,設計了以後請台灣幫忙代工,現在管制的只有這種高速運算,量也不多,一般消費性產品沒有影響。

她表示,美國針對這樣的高速運算是規定一些功能,功能以上的不可以賣,功能以下的部分就不會受到管制。

王美花說,目前都是美國設計業者會去調整的問題,調整以後,還是會請台灣廠商來代工,所以影響不大。

此外,對於媒體提問是否完全不會影響台積電的地位,王美花說,台積電的技術,目前其實是沒有人可以取代。(編輯:翟思嘉)11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