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電動車產業有3特性 是台灣工業轉型關鍵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8日電)鴻海科技日今天上午登場,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致詞表示,電動車產業具備全球性、融合電子與機械,以及整合台灣供應鏈的3大特性,是半導體產業之外,對台灣工業轉型升級相當重要的產業。

鴻海科技日上午在南港展覽館2館舉行,出乎意料地,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一早不到9時就出現在展區現場,由劉揚偉陪同先行參觀。活動正式登場後,郭台銘也親自駕駛Model B新車款來到現場。

郭台銘致詞笑說,「現在就想把電動車開回家」,而鴻海科技日當天就是他自己的生日,每一年因為科技日發表成果,都有愉快的日子。他表示,今天生日收到鴻海科技日發表的貴重禮物,對台灣也代表領先指標有意義的產品,他非常感謝。

觀察電動車產業,郭台銘指出,這是半導體產業之外,對台灣工業轉型升級相當重要的產業,電動車產業具備全球性、融合電子與機械產業,以及整合台灣供應鏈的3大特性。

展望未來電動車發展前景,郭台銘表示,全球氣候變遷暖化,加上國際油價高漲,使全球經濟景氣面臨困局,世界主要國家積極發展自己的工業,實體工業是經濟成長的硬指標,在虛擬經濟發展外,現在要帶動實體經濟發展,「實虛結合」是未來工業發展的基礎,而電動車扮演要角。

他期盼,透過布局電動車,鴻海可以從「製造的鴻海」,轉型成為「科技的鴻海」。(編輯:楊蘭軒)11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