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科技日秀新款電動車 台灣泰國美國3地投產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8日電)鴻海董事長劉揚偉今天駕著量產版Model C電動車款為鴻海科技日揭開序幕,科技日同時展示Model B和Model V電動皮卡2款新電動車。它們都將在台灣、泰國、美國等地投產,並與印度和印尼夥伴洽談合作。

鴻海科技日上午在南港展覽館2館舉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一早不到9時就出現在展區現場,由劉揚偉陪同先行參觀。

鴻海科技日於上午十時過後正式展開,劉揚偉駕著Model C量產版電動車出場,他指出,2020年集團開始定期舉辦科技日,展示3+3策略布局年度成果,去年第2屆推出3款電動車Model C原型休旅車、Model E轎車、以及Model T電動巴士,展現鴻海速度。今天再展示2款新電動車,包括針對年輕世代的都會版Model B和電動皮卡(pickup truck)Model V,以及量產版Model C電動車車款。

劉揚偉指出,今天展示的2款新電動車以及量產版Model C電動車,將在台灣、泰國、美國等地逐步投入生產,並與印尼和印度合作夥伴洽談,透過BOL(Build Operate and Localize,構建運營本地化)商業模式擴展合作。

劉揚偉表示,鴻海集團將透過委託設計製造服務(CDMS)與全球電動車廠合作,並提供包括半導體、固態電池、軟體平台等垂直整合服務。

他指出,鴻海集團也在電動車用碳化矽(SiC)建立完整生態鏈,並將申請電動車軟體平台成為鴻海的標準。

劉揚偉說,鴻海集團在電動車從設計到備貨,已具有生產能力,可減少一半研發時間,以及1/3的成本,

他指出,Model C量產版電動車以裕隆旗下納智捷LUXGEN純電休旅車n7品牌推出,在32小時內,預購數量就達到1.5萬輛。(編輯:郭無患)11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