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科技日秀2款新電動車 Model C量產版明年交車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8日電)鴻海科技日今天上午登場,發表Model B跨界休旅電動車以及Model V全地形電動皮卡;現場同時展示Model C量產版電動車,預計明年由品牌客戶交付台灣消費者。

鴻海科技日今天上午在南港展覽館2館登場,除了2款新款電動車以及Model C量產版外,同時展出EPS電動助力轉向系統、固態電池、半導體等關鍵零組件,並宣示未來10年在電動車領域的委託設計製造服務CDMS(Contract design and manufacturing service)商業模式。

鴻海今天正式推出年輕世代主流的全新原型車Model B,以Model C平台為基礎,透過平台尺寸變化及全新車身外觀,包括S-DUCT導流設計,流線車頂造型,加上D柱上的氣簾設計,可大幅降低空氣擾流,能讓Model B的風阻係數達到0.26的數值。

鴻海指出,個性化的都會車款Model B,具備450公里的續航里程,以4300公釐的車長,加上運用2800公釐的軸距,創造出小級距大空間的舒適座艙。

在Model C量產版,鴻海指出,作為MIH開放電動車平台打造的首款電動車,去年的參考原型車直接邁向今年的量產版,展現鴻海的造車能力,在0.28的低風阻值下,提供0到100公里加速度3.8秒的動能表現、以及近700公里續航力的階段調教成果,預計明年下半年品牌客戶就會陸續正式交付給台灣車主。

至於Model V電動皮卡,鴻海指出,這可視為鴻海完成乘用車及大型商用車中間拼圖的里程碑,由鴻海合作MIH聯盟夥伴,在設計上擁有1噸的載重能力及3噸的拖曳能力。

鴻海表示,Model V電動皮卡採用兩廂式5人座的空間設計,環繞車身的感測器搭配電子後視鏡及顯示螢幕整合儀表板,提升安全性外,也為使用者增添智能科技感的體驗。

為降低進入電動車產業的門檻,鴻海今天也公布HHEV. OS電動車軟體平台,簡化軟體開發複雜度,縮短開發時間。鴻海指出,會向MIH聯盟提出申請,讓HHEV.OS成為MIH軟體開放平台的標準。

在關鍵零組件,鴻海科技日也秀出自行開發製造EPS電動助力轉向系統,升級至48V電機,體積同時縮小20%,搭配ASIL D車輛安全完整性最高等級的控制器,展現鴻海在電機、車用控制器ECU、滾珠螺桿、機構等關鍵技術。

此外,鴻海科技日現場也同步展示乘用車固態電池,包含無負極設計、能承受更高工作電壓的材料、以及特殊堆疊封裝等先進技術;在零組件展區,現場展示多種散熱底板結構、因應電動車各類電力效能需求的碳化矽功率模組、以及電動車載充電器、充電樁、直流轉交流電逆變器、直流轉換器等應用元件等。(編輯:楊蘭軒)111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