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電動車應採共通標準 數位孿生將改變世界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鍾榮峰台北19日電)量測設備大廠是德科技(Keysight)今天表示,未來須關注5G/6G、自動駕駛、量子與高效能運算、數位孿生等4大技術趨勢,是德科技認為,電動車生態系統須採用共通標準,數位攣生將改變世界。

是德科技今天舉行年度電子量測論壇,展示超過20個解決方案與應用,並宣布5G/6G、自動駕駛技術、量子與高效能運算、數位孿生技術等4大發展趨勢。

台灣是德科技行銷處副總經理羅大鈞指出,5G專用網路持續優化,因應工業及醫療等產業應用,未來6G將是發展重點。

在量子技術,羅大鈞表示,越來越多企業意識到量子是不可錯過的技術,未來商機無限,中國大陸積極布局,台灣也成立國家隊布局量子技術應用。

在電動車和自動駕駛,羅大鈞指出,推進續航力、大規模充電以及基礎充電樁建設,還有電池技術,仍是電動車應用存在的挑戰。是德科技認為,須推動電動車整個生態系統採用共通的標準,也須解決電池包括矽陽極或固態電池的技術創新。

談及數位孿生(Digital Twin)技術,是德科技預期,這將是改變世界的變革性技術,可在虛擬世界建立模擬體,與在真實世界的物件狀態,發展完全一致,近年來大量應用在工業、航空、汽車與醫療等產業,透過對計畫中的變動因子進行建模,從生態系統受影響的程度,按照實際需要調整。(編輯:楊凱翔)11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