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俊聖:PC業估明年中旬觸底 宏碁緊盯庫存和現金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吳家豪台北19日電)宏碁董事長陳俊聖今天表示,個人電腦(PC)產業預計明年中旬觸底,宏碁將「穩紮穩打」緊盯庫存金額和現金水位,目標把庫存降到新台幣400億至500億元的以往正常水準,現階段進度符合預期。

陳俊聖也說,宏碁集團進入資本市場的公司已達10家,明年起將執行「猛虎計畫」,希望已上市子公司升級「猛虎」,能讓旗下子公司獨立出來,也就是推動宏碁孫公司走向初次公開發行(IPO),持續拓展內部創業力量。

宏碁基金會今天舉辦2022龍騰微笑競賽頒獎典禮,公布國際組及永續組的獲獎團隊,陳俊聖以宏碁基金會董事長身分出席,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做以上表示。

他說,全球總體經濟環境不佳,預期明年上半年全球PC出貨量將年減雙位數百分比,到明年中旬PC市況將觸底、而非反彈。宏碁營運策略是「穩紮穩打」,關注庫存金額及現金水位等2大指標,今年第2季宏碁庫存金額逾600億元,目標降到正常區間400億元至500億元。

在全球高通膨及頻繁升息的情況下,IMF預測台灣今年國民人均生產毛額超越日本及韓國,登上東亞第1。陳俊聖分析,台灣對COVID-19疫情和經濟波動的因應措施做得不錯,除了外匯存底撐住新台幣不驟跌,台灣糧食也相當充足,能源方面還有中油、台電扛著,加上高科技產業在整體外銷占有一定比重,都為台灣在面臨全球經濟衝擊時帶來一定的抵禦能力。(編輯:黃國倫)111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