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家產險上架海外突發疾病險 僅1家賠法定傳染病

分享到

(中央社記者謝方娪台北20日電)邊境重啟,海外旅遊潮復甦,根據金管會調查,目前已有6家產險公司有販售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附約,不過其中僅安達產險保障範圍有包含法定傳染病。

各國邊境陸續重啟,疫後旅遊潮復甦,金管會保險局今天公布調查,目前已有6家產險重新銷售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附約,今年底前預計還有6家產險公司將重新上架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商品。

金管會先前已同意產、壽險公會提報的新版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附約示範條款及旅遊不便險參考條款,基本架構均不賠法定傳染病,業者可自行評估是否將法定傳染病列入承保範圍。

金管會保險局副局長張玉煇表示,重新上架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險附約的產險公司中,有5家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責任,僅安達產險1家銷售的商品有將法定傳染病列入承保範圍。

另目前有5家產險公司有販售旅遊不便險,今年底前預計還有8家產險公司將重新上架旅遊不便險商品,供民眾出國旅遊添購保障。(編輯:黃國倫)1111020